微型计算机先开外设还是主机,开机是先开主机还是外设?

满意答案

00e27ab806e4881f8254fe7ae8741834.png

z6ut59

2014.06.05

00e27ab806e4881f8254fe7ae8741834.png

采纳率:58%    等级:9

已帮助:2614人

在电脑开机时要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在电脑关机时要先关主机再关显示器,这一开、关机顺序对老显示器来说尤为重要,但对于近几年生产的显示器来说就不是很重要了,甚至有的显示器在开机时的顺序正好相反,但多数情况下用上述顺序进行还是有利无害的。

先开显示器,是因为,当你一按下机箱的电源开关时,屏幕上会立刻显示一些硬件及系统的相关信息,还有自检信息。如果你先开主机电源,后开显示器,那么前面的有些信息就有可能跳过,你也就看不到了。所以为了能看到全部的开机信息,要先开显示器后开主机电源。

在过去的电脑来说原则是先开外部设备(显示器,打印机等),最后开主机

因为当时的硬件技术和操作系统还不完善,那时的显示器是在主机上供电的,如果先开主机后开显示器,开显示器的瞬间电路的高压会有可能烧毁电源或者主板

但现在的软硬件技术都已经相当完善了,先开什么都无所谓,甚至你可以随时把显示器关了来省电,而且如你用的是液晶显示器,那你就更该在不用的 时候把显示器的电源关了,以延长使用寿命....总的来说遵守这个顺序有利无害: 开机:先开显示器,后开主机;

关机:先关主机,后关显示器。

显示器有高压,打开时产生的瞬时高压会引起电流的细微波动,如果此时主机已开机的话,电流的波动会对主机硬件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使主机重启。

00分享举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