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计算机和函数是,理解Excel函数

理解Excel函数

分类:计算机等级

|

更新时间:2016-07-08|

来源:转载

Excel使用预先建立的工作表函数来执行数学、正文或者逻辑运算,或者查找工作区的有关信息。只要有可能,我们应当尽可能地使用Excel系统提供的函数,而不是自己编写公式,利用函数不仅能够提高效率,同时,也能够减少我们的错误和工作表所占的内存空间,提高Excel的工作速度。

若要使用函数,则将它们输入到工作表中的公式内。在公式中使用的字符次序称为语法。所有的函数都有相同的基本语法。若不遵守这种语法,则 MicrosoftExcel 将显示一条信息,指出在公式中有错误。如果公式以一个函数开始,则应该像其它公式一样,在函数前面加一个等号。括号告诉 Microsoft Excel参数开始和结束的位置。记住:左右两个括号必须成对出现,括号前后都不能有空格。请在括号中指定参数。参数可以是数字、文字、逻辑值、数组、误差值或者引用位置。指定的参数必须能产生一个有效值。有些函数也接受计算时并不需要的可选参数。

参数也可以是常量或者公式。这些公式本身可以包含其他的函数。如果一个函数的参数本身也是一个函数,则称为嵌套。在 Microsoft Excel 中,一个公式最多可以嵌套七层函数。

在Microsoft Excel中,工作表函数是能运用于工作表中以自动地实现决策、执行以及数值返回等操作的计算工具。Microsoft Excel提供了大量能完成许多不同计算类型的函数。

1 有关函数的约定  在语法行中,必选参数是粗体字而任选参数用纯文字(非粗体)表示。

在函数和参数所定义的文字中,所有参数都是纯文字(非粗体),而不论是必选还是任选。使用语法行中的格式来决定一个参数是必选还是任选。关于必选和任选参数的详细信息,请参看本部分下面的“函数语法”。参数名通常在词与词之间使用下划线字符;例如,num_chars就是桓霾问:旰偷ピ衩诖视氪手洳皇褂帽甑惴牛焕纾瑂alesTotals就是一个单元格名。

函数显示时不用等号(=)。请记住在每一个公式的开头键入一个等号,但在嵌套公式中的函数前不要键入。例如,PRODUCT在=SUM(3,(PRODUCT(2,4)))中是一个嵌套函数。

2 函数语法  每一个函数描述都包括一个语法行。例如,CELL函数的语法行如下:CELL(info_type, reference) 在语法行中,必选参数是粗体字;任选参数是非粗体字。若用户没有给函数提供必选参数,则不能在单元格中输入函数。在前面的例子中,参数Info_type是粗字体,因此它是必选参数。Reference不是粗体,因而是任选参数。因此,下列情况都是允许的:

CELL("format", B12)

CELL("format")

CELL()是不允许的,因为Info_type是必选参数。

如果一个参数后面跟有省略号(…),用户可以使用多个该种数据类型的参数。某些函数可以使用多达30个参数,只要公式中的字符总数不超过1024个。同样,单个字符串不能大于255个字符。例如,下面是MAX函数的语法:

MAX(number1,number2,...)

下列公式都是允许的:

MAX(26) MAX(26,31)

MAX(26,31,29)

名称后带有一组空括号的函数不需任何参数,但是使用时函数必须带括号,以使Microsoft Excel能识别该函数。

3 参数名  许多参数名告诉了用户参数所具有的信息类型。如果在参数名中出现了缩写num、ref或logical,则该参数必定分别是数字、引用或逻辑值。例如,在函数ROUND(number,num_digits)中,第一个参数一定是一个数,第二个参数也是一个数。类似地,参数名中的Words number、reference、logical、text和array也表明该参数一定是该种类型。Value意味着该参数可以是任何单值结果。该值可以是数字,文字,逻辑值或错误值。

4 使用参数  参数是一个函数用以生成新值或完成运算的信息。参数总是位于函数名的右侧,并用括号括起来。大多数参数其数据类型都是确定的。用户所给出的参数要么是一种正确的类型,要么是能被Microsoft Excel自动转换为正确类型的。参数可以是能产生所需数据类型的任意值。例如,对参数求和的函数SUM,可以取1至30个参数。

5 参数类型  函数的参数可以是下列类型之一:数、文字、逻辑值、错误值、引用数组。也可以使用引用和数组型参数给函数提供数、文字、逻辑值和错误值。

数:例如5.003,0,150.286和-30.05都是数。不带小数的数称作整数。整数例如5,1,150和-30。数可以精确到十进制的15位。

文字:例如“a”,“word”,“w/punc或“ ”都是文字。公式中用到的文字值必须包含在双引号内。若是文字本身包含引号,那么文字中的每个双引号就要用两个双引号表示。例如,要查找"in the" "good" "old days"的字符长度,就要输入LEN(“in the” “good”

"old days")文字值最长为255个字符,其中包括引号。不包含字符的文字常量写成"",称为“空文字”。

逻辑值:逻辑值即TRUE和FALSE。逻辑参数也可以是一个语句,例如B10>20,它可判别出TRUE或FALSE。

错误值:错误值如#D1V/0!,#N/A,#NAME?,#NULL!,#NUM!,#REF!和#VALUE!。

引用:例如$A$10,A10,$A10,A$10,R1C1或R[10]C[-10]。引用可以指单元格、区域或是多重选择,并且可以是相对的、绝对的或混合的,用户使用引用作为参数时(其值可以是数、文字、错误值或逻辑值),引用所指定的单元格的内容就用作参数。返回类型为引用的函数显示引用的取值而不是引用本身。要把多重选择用作单独的引用参数,则要把引用括在另一组括号内,例如:SUM((E5:E8,E10:E18), AVERAGE(A1:A5))

数组:数组允许用户自定义怎样将参数和函数输入单元格。数组可被用作参数,而且公式也可以数组的形式输入,如在公式 ={SUM(B2:D2*B3:D3)} 中。

注意:如果用作参数的文字未包含在引号内,Microsoft Excel假定其为一个名称并试图用它所引用的值去替代。如果未加引号的文字不是一个名称,因而没有相应的值,Microsoft Excel则返回#NAME?错误值。

6 在参数表中使用逗号  我们必须用逗号分隔单个参数,但应注意不要额外地键入逗号。如果用逗号预留了一个参数的位置而未输入该参数,Microsoft Excel将用默认值替代该参数,除非该参数是一个必选参数。例如,若用户输入(,arg2,arg3)作为一个具有三个参数的工作表函数的参数,Microsoft Excel就会给arg1取一个适当值。若是用户输入(arg1,,),则为arg2和arg3取适当值。

在工作表函数中,尤其是在计算之前统计参数个数的函数中,多余的逗号会影响参数的个数,并进而影响函数计算的方式。例如,AVERAGE(1,2,3,4,5)返回3,而AVERAGE(,,1,2,3,4,5)却返回2.14。对大多数参数来说,替代省略参数的值是0,FALSE或""(空文字),这要依照参数应取的数据类型而定。对于省略的引用参数,默认值通常是活动单元格或选定。

例如,在函数CELL中,如果用户省略了第二个参数并指定"format"为第一个参数,则当前所选的单元格就被用作默认引用,如果省略参数是其它值。参数的描述将告诉用户。

注意:如果将引用作为一个参数,而且这一引用使用逗号做合并运算,则用圆括弧将引用括起来。例如AREAS函数,具有一个参数,即引用。如果用户试图输入公式AREAS(A1,C1),Microsoft Excel认为A1和C1是两个独立的参数并且显示“参数太多”的信息。正确形式是AREAS((A1,C1))。来源:考试大-计算机一级考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