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计算机文化它与计算机技术有何区别,什么叫计算机文化?

计算机文化即“普及计算机教育”(扫机盲)。是人类社会的生存方式因使用计算机而发生根本性变化而产生的一种崭新文化形态。

计算机和信息社会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价值观。对信息社会的作用犹如读写等印刷文化对工业社会一样重要。与文盲在工业社会的情形一样,机盲在信息社会也不能适应和有效地发挥作用。

20 世纪 70 年代刚提出此概念时,人们理解为懂得计算机系统如何工作,即学习关于计算机本身;80 年代初期,程序设计被视为主要内容,是信息社会的第二文化(印刷文化是第一文化),人们都应学会读程序和写程序。

80 年代中期,随着微型机的普及和深入家庭,有丰富的应用软件可供学校和各行各业使用,对大多数人来说,主要任务是学会使用计算机。

e6be108fc61938e0e224de5802add177.png扩展资料

计算机文化的影响

1、计算机文化对语言的影响

计算机文化的形成及发展,对语言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网络语言的出现与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网络语言包括拼音或者英文字母的缩写,含有某种特定意义的数字以及形象生动的网络动画和图片,起初主要是网虫们为了提高网上聊天的效率或某种特定的需要而采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语言了。

2、计算机文化对社会的影响

计算机的普及和计算机文化的形成及发展,对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使互联网渗透到了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成为人们获取信息、享受网络服务的重要来源。随着网络经济时代的到来,我们对计算机及其所形成的计算机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计算机文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