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网线是几类的_怎么看网线是几类?

我来回答下本行业的问题!

我是做智能化弱电的,在弱电监控系统中网线是连接弱电局域网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也是综合布线系统中最常用的一种传输材质。网线是由4对线8芯组成,每芯都有颜色区分,用于数据传输。

网线的分类

网线按照性能划分,可以分为五类线、超五类线、六类线、超六类线、以及7类双绞线。

①五类线

五类线已经被超五类线替代,用于数据传输,最高的传输速率为100Mbps,用于百兆以太网中,已经淘汰。

163734521_1_20190616102559254

②超五类

超五类线在弱电监控系统中还在大规模的使用,具有串扰小,衰减小等特点,比五类线增加了近端串音功率和的测试要求,具有更高的衰减串扰比、更小的延时误差,性能对于五类线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最高的传输速率为1000Mbps,是千兆以太网的最低入门门槛。

163734521_2_20190616102559519

③六类线

六类线跟五类线相比增加骨架,且六类线相对于超五类线改善了串扰以及回波损耗方面的性能,传输性能远高于超五类线,最适于千兆以太网数据传输。

163734521_3_20190616102559847

④超六类线

超六类线是六类线的升级版,主要用于万兆以太网中,传输频率为500MHZ,最大传输速率达到了10Gbps,在外部串扰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

163734521_4_2019061610260035

⑤七类线

七类线的起步就是屏蔽双绞线,且一般都是双屏蔽,由金属网和铝箔组成,传输频率至少达到600MHZ,传输速率为10Gbps,用于万兆以太网中。

163734521_5_20190616102600175

综上所述,网线按照性能划分可以分为5类线,超五类线,六类线,超六类线,七类线,五类线现在在弱电监控系统中基本上已经淘汰,弱电监控系统中常用的为超五类线和六类线,用于千兆以太网的数据传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