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自己学习的进程!Redis ,MySql,Spring,Spring boot,Spring mvc,Spring cloud

Redis

  1. 面试简单介绍:首先它是一个处于缓存层的数据库:以键值对存储,基于内存(不是硬盘),所以速写快速;单线程运行,多路IO复用。
  2. 如何使用:有多种使用模式,单例模式,哨兵模式,主从模式,集群模式等。
  3. 数据持久化:两种方式,一个是快照存储模式,一个是随即保存模式,即是每一次读写都会保存(这个同样保证了数据的一致性)。
  4. 数据一致性:设置间隔时间更新删除数据,同时也可以使用事务机制操作redis每一次读写操作。
  5. Redis常见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穿透:直接到Mysql去查询,因为redis没有对应的数据,那么设置一个null就行,不过,需要设置过期时间。
  6. Redis怎么设置分布式锁:set key value值,主要解决进程间同步访问资源的问题,Redis分布式锁是其中的一个解决方式,主要用redission框架。
  7. 淘汰策略:设置定时淘汰,主要参数有淘汰删除时间间隔等。
    8:Redis到底怎么解决高并发:内存存储快,IO多路复用,不浪费IO读取时间。

Mysql:
1.索引是什么:通过一种规则,关键字,来找到数据库表单中某一列的某个值。
2.Mysql索引怎么实现:通过数据结构,树啊,还是B+树(Hash啊,这个少)
3.数据库三大范式:1.列不能再分割,就是列的原子性。2.就是必须有主键。3.非主键必须依赖主键。
4.数据库AICD:原子性,数据一致性,数据持久性,数据隔离性。
5.Mysql乐观锁,悲观锁。
6.Mysql事务隔离等级:未提交读,已提交读,重复读,序列化,分别对应(脏读,可重复读,幻读等)
7.Mysql性能优化:1.避免select*,选用关键字,慢日志查询等。

Spring:
1.AOP是什么:面向切面编程,是一种通过预编译处理,动态代理的实现程序统一维护的技术概念。主要体现在预编译处理(),和动态代理(区别于静态代理,他不是一种对对象的引用代理,而是)。
2.IOC是什么:是一种名叫控制反转的设计思想,主要实现方式有依赖注入和依赖查找。
具体原理就是方法里不写具体的对象参数,而是通过Java Beans统一编写,有需要的时候,直接从这个集合了Beans的容器里去调用,减少代码块之间的耦合度。

Spring Boot:SSM的改进版

Spring Mvc:SSM中的S,做控制器的作用。

Spring cloud:一类是对Spring boot的一个封装,一个是开发了一部分的分布式系统的实现的基础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