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状态码

1开头(消息):(服务器收到请求,需要请求者继续执行操作)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这类响应是临时响应,只包含状态行和某些可选的响应头信息,并以空行结束。由于 HTTP/1.0 协议中没有定义任何 1xx 状态码,所以除非在某些试验条件下,服务器禁止向此类客户端发送 1xx 响应。
2开头(成功):(操作被成功接收并处理)这一类型的状态码,代表请求已成功被服务器接收、理解、并接受。
3开头(重定向):(需要进一步的操作以完成请求)这类状态码代表需要客户端采取进一步的操作才能完成请求。通常,这些状态码用来重定向,后续的请求地址(重定向目标)在本次响应的 Location 域中指明。
4开头(请求错误):(请求包含语法错误或无法完成请求)这类的状态码代表了客户端看起来可能发生了错误,妨碍了服务器的处理。除非响应的是一个 HEAD 请求,否则服务器就应该返回一个解释当前错误状况的实体,以及这是临时的还是永久性的状况。这些状态码适用于任何请求方法。浏览器应当向用户显示任何包含在此类错误响应中的实体内容。
5、6开头(服务器错误):(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误)这类状态码代表了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有错误或者异常状态发生,也有可能是服务器意识到以当前的软硬件资源无法完成对请求的处理。除非这是一个HEAD 请求,否则服务器应当包含一个解释当前错误状态以及这个状况是临时的还是永久的解释信息实体。浏览器应当向用户展示任何在当前响应中被包含的实体。这些状态码适用于任何响应方法。

HTTP代码详情理由
100表示已收到请求的一部分,正在继续发送余下部分。
101切换协议
200客户端请求已成功,一般用于GET与POST请求
201已创建,成功请求并创建了新的资源
202已接受,已经接受请求,但未处理完成
203非权威性信息
204无内容,服务器成功处理,但未返回内容。在未更新网页的情况下,可确保浏览器继续显示当前文档
205重置内容,服务器处理成功,用户终端(例如:浏览器)应重置文档视图。可通过此返回码清除浏览器的表单域
206部分内容,服务器成功处理了部分GET请求
300针对收到请求,服务器可执行多种操作
301永久移动转移,请求的内容已永久移动其他新位置
302临时移动转移,请求的内容已临时移动到新的位置
303查看其它地址。与301类似。使用GET和POST请求查看
304未修改,自从上次请求后,请求的内容未修改过
305使用代理。所请求的资源必须通过代理访问
306已经被废弃的HTTP状态码
307临时重定向,服务器目前从不同位置响应请求,但请求者应继续使用原有位置来进行以后的请求
400错误的请求
401访问被拒绝
402保留,将来用
403禁止访问
404未找到请求的内容(请求失败)发生此错误的原因是你试图访问的文件已被移走或删除
405用来访问本页面的 HTTP 谓词不被允许(方法不被允许)
406客户端浏览器不接受所请求页面的MIME类型
407要求进行代理身份验证
408服务器等待客户端发送的请求时间过长,超时
409服务器完成客户端的PUT请求是可能返回此代码,服务器处理请求时发生了冲突
410客户端请求的资源已经不存在。410不同于404,如果资源以前有现在被永久删除了可使用410代码,网站设计人员可通过301代码指定资源的新位置
411服务器无法处理客户端发送的不带Content-Length的请求信息
412前提条件失败
413请求实体太大
414请求 URI 太长
415不支持的媒体类型
416所请求的范围无法满足
417执行失败
423锁定的错误
500内部服务器错误ASP语法出错、ACCESS数据库连接语句出错、文件引用与包含路径出错、使用了服务器不支持的组件如FSO等
501服务器无法完成请求的功能
502服务器用作网关或代理服务器时收到了无效响应如果试图运行的 CGI 脚本不返回有效的 HTTP 标头集,将出现此错误信息
503服务不可用。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504网关超时
505HTTP 版本不受支持
506由《透明内容协商协议》(RFC 2295)扩展,代表服务器存在内部配置错误:被请求的协商变元资源被配置为在透明内容协商中使用自己,因此在一个协商处理中不是一个合适的重点。
507服务器无法存储完成请求所必须的内容。这个状况被认为是临时的。
509服务器达到带宽限制。这不是一个官方的状态码,但是仍被广泛使用。
510获取资源所需要的策略并没有没满足。
600源站没有返回响应头部,只返回实体内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