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et唯一吗_Java中的Set

Set

Set(interface)

存入Set的每个元素都必须是唯一的。因为Set不保存重复元素。加入Set的元素必须定义equals()方法以确保对象的唯一性。Set与Collection有完全一样的接口。Set接口不保证维护元素的次序。

java中已经实现的Set有三种:

1.HashSet

为快速查找而设计的Set。存入HashSet的元素必须定义hashCode()方法。

2.TreeSet

保持次序的Set,底层为树结构。使用它可以从Set中提取有序的序列。元素必须实现Comparable接口。

3.LinkdHashSet

具有HashSet的查找速度,且内部使用链表维护元素的顺序(插入的次序)。于是在使用迭代器遍历Set时,结果会按元素插入的次序显示。元素也必须定义hashCode()方法。

写本博客是因为TreeSet的使用,在剑指offer中有一个求一个字符串所有排序的题目,要求按照字典序输出,那么abc就应该输出abc,acb,bac,bca,cab,cba这六个答案,但是我在使用递归的时候,得到的结果是先输出的cba,再输出cab。通过查看他人的代码发现,大家使用的都是TreeSet来保存结果,在手动走了一次递归之后,发现不是递归的问题,执行顺序如此,那么原来的方案就要一次排序过程,看了人家代码才找到问题所在,发现自己对Java还有好多强大的功能有待发掘,在此以本文进行一次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