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服务器重启后,docker容器退出了!nginx重启也失败!

  • 今天重启阿里云服务器,重启完毕后查看docker容器状态,我上来就是一个docker images,ok没得问题,然后再一手docker -s -a,wtf,容器都挂掉了,我的redis、mysql、tomcat、ES、rabbitmq无一幸存,不过还好,只是退出而已,我再一手docker start CONTAINER ID 就恢复了,下边附上docker一键命令:
一键启动所有docker 容器:docker start $(docker ps -a | awk '{ print $1}' | tail -n +2)
一键关闭所有docker 容器:docker stop $(docker ps -a | awk '{ print $1}' | tail -n +2)
一键删除所有docker 容器:docker rm $(docker ps -a | awk '{ print $1}' | tail -n +2)
一键删除所有docker 镜像:  docker rmi $(docker images | awk '{print $3}' |tail -n +2)

然后我访问项目路径,拒绝访问(白眼),没办法,只好上一手绝活—— lsof -i:8080 查看端口情况,非常好,什么都没有,nginx小朋友去哪里了,很好,重启啊,nginx -s reload ,哈哈,报错了,有意思,一个常见错误

nginx: [error] open() "/run/nginx.pid" failed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我们直接指定原来的配置文件进行重启就好了—— nginx -c /etc/nginx/nginx.conf ,检查端口—— lsof -i:8080 看到久违的nginx,忽然觉得世界是那么美好。访问一手,ok,成了。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如果您重新启动服务器Docker 容器后发现数据丢失,可能有几个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发生。我将列出一些常见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 持久化存储:如果您没有使用持久化存储来保存容器中的数据,重启容器后数据将会丢失。确保您的容器使用了卷挂载或绑定挂载来保存数据。您可以通过在创建容器时使用 `-v` 或 `--mount` 参数来指定卷挂载或绑定挂载。 2. 数据卷容器:您可以创建一个单独的数据卷容器,并将需要持久化的数据挂载到该容器中。这样,在重启容器时,数据将保持不变。您可以使用 `docker create` 命令创建一个数据卷容器,并在其他容器中使用 `--volumes-from` 参数来挂载该数据卷。 3. Docker 镜像问题:如果您正在使用自定义的 Docker 镜像,并且在构建镜像时没有正确配置容器内的数据存储位置,那么在重启容器后数据可能会丢失。请检查 Dockerfile 文件,确保您正确设置了容器内的数据存储路径。 4. 持久化数据库:如果您正在运行一个数据库容器,确保数据库的数据是保存在容器外部,例如使用数据库卷或者将数据库文件挂载到宿主机上。 5. 容器配置问题:检查容器的配置文件,确保在重启容器后数据不会被重置或清除。某些应用程序可能会在启动时重置其配置,导致数据丢失。 希望这些提示能帮助您找到并解决容器重启后数据丢失的问题!如果您需要更多帮助,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我会尽力提供更具体的建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