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ginx源码下载与安装详解

在Linux系统中,Nginx是一款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也是一个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本文将详细介绍Nginx的源码下载、安装步骤以及启动管理,帮助读者轻松搭建Nginx服务器。在安装Nginx之前,我们需要先安装一些依赖包。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对Nginx进行启动、关闭和重启等操作。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了解Nginx的相关目录结构。安装并启动Nginx后,我们需要测试Nginx的启动状态。使用killall命令发送QUIT信号给Nginx进程,优雅地关闭Nginx服务。

2024-04-24 22:51:23 718 5

原创 Nginx介绍

Nginx(发音为“engine x”),由俄罗斯程序员Igor Sysoev开发,是一款高性能的Web服务器及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支持IMAP/POP3/SMTP代理服务。Nginx以其轻量化设计和高效的资源利用,在众多Web服务器软件中脱颖而出,深受运维人员喜爱。相较于Apache,Nginx在处理静态文件、资源消耗和并发连接上表现更为出色,能够支撑高达50,000个并发连接,这主要得益于其采用的epoll(Linux环境)和kqueue(FreeBSD环境)事件驱动模型。延伸版本Tengine。

2024-04-24 22:22:36 601 4

原创 手把手教如何安装OpenStack-Train版本(超详细)

本次综合实训旨在通过手动安装方式,在 CentOS 7 操作系统上搭建一个由两个节点组成的实验性质的 OpenStack 云平台,采用的是 OpenStack Train 版本。按照服务间的依赖关系,安装时应遵循以上列出的顺序。依据实训目标,将在两个节点上分配角色,其中一个节点作为控制节点,运行除计算服务外的所有核心服务;另一个节点作为计算节点,运行Nova服务,并结合Open vSwitch代理实现L2自服务网络方案,如图A-1所示。

2024-04-19 23:38:03 1538 2

原创 一篇文章带你快速认识区块链(必看)

在公司间交易中,区块链可以消灭冗长复杂的对账环节,确保交易的一致性和账目平衡,进而促进跨系统的企业间事务处理,并为审计提供完整的、无法篡改的交易记录链。的资金充足以及交易来源的合法性。所以说,区块链技术凭借其无可比拟的安全性、透明度和高效性,正在逐步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和社会信任机制,为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将在众多行业中带来深远的影响和变革。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场景的拓展,区块链技术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更为迅猛的增长,并在各个领域发挥其独特的优势,有力推动社会经济活动迈向新的高度。

2024-04-18 10:37:09 777 1

原创 一篇文章带你快速认识边缘计算(必看)

那到底什么是边缘计算呢?在深入探讨现代科技前沿时,让我们首先引述一个生动的自然现象——章鱼,这一地球上的神奇生物,以其卓越的智能和独特的神经系统分布,为我们揭示了边缘计算的核心理念。章鱼的神经元中有高达60%分布在其八条灵活自如的触手中,赋予其触角独立思考和迅捷反应的能力,这种类似于分布式计算的“多个小脑+一个大脑”的组织结构,恰恰映射了边缘计算的精髓所在。边缘计算作为一种创新的分布式运算架构,实质上是对传统云计算模式的一种优化升级。

2024-04-17 22:15:47 1376 2

原创 OpenStack:开源云计算的崛起与发展

OpenStack组件的详尽介绍对于理解其整个平台的运作机制至关重要。Keystone- 身份和访问管理服务: Keystone作为OpenStack的身份认证中心,负责整个OpenStack环境中的用户认证、服务认证以及权限管理。它提供令牌服务,使得各组件之间以及最终用户与组件之间的交互得以安全进行。Nova- 计算服务: Nova是OpenStack的核心组件之一,它专注于提供计算资源管理服务。

2024-04-16 23:48:47 1553 3

原创 初识微服务:重塑软件开发的未来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软件系统的复杂性和规模不断攀升,传统的单体应用架构已经难以满足现代业务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微服务架构应运而生,成为当前软件开发领域的一大热门话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微服务架构的核心理念、优势以及实践中的挑战,同时列举一些常见的微服务技术,以期为读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2024-04-15 18:28:37 781 1

原创 云原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引擎与未来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在其定义(V1.0)中指出,云原生技术助力企业在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多样化的动态环境下构建和运营可弹性扩展的应用程序。云原生的关键技术涵盖了容器、服务网格、微服务、不可变基础设施和声明式API等范畴。这些技术共同作用,确保了系统的高容错性、易管理性和可观测性,借助可靠的自动化技术,工程师能更加便捷地对系统进行频繁且可预测的重大更新。

2024-04-15 11:44:33 1580 3

原创 认识OpenEuler操作系统

总而言之,华为引领下的OpenEuler开源操作系统,凭借其卓越技术特性、稳固的社区基础以及广泛应用场景,已成为全球开源生态发展的一股强大推动力量。尽管前路充满挑战,然而只要坚守开源信念,持续创新求变,加强国际合作,OpenEuler必将在未来继续谱写辉煌篇章。华为在OpenEuler操作系统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将持续照亮开源技术前进的道路,为全球信息技术产业的繁荣与创新播撒新的种子,点燃新的火花。

2024-04-14 22:14:17 1221 4

原创 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网络模式详解:Bridge、NAT与Host-Only(小白必看)

在虚拟化技术领域中,VMware Workstation作为一款强大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其在网络配置方面的灵活性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网络模式选择,以便满足不同的实验、测试和部署场景需求。本文将聚焦于VMware Workstation中三大主流网络模式:Bridge(桥接模式)、NAT(网络地址转换模式)和Host-Only(仅主机模式),分别详细介绍每种模式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以及配置方法。桥接模式相当于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2024-04-12 16:29:34 939 2

原创 初识Linux:探索其文件系统与命令行的魅力

Linux操作系统凭借其卓越的稳定性和灵活性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其中一个核心理念就是“一切皆文件”。这一理念广泛应用于文件、目录、设备、进程、网络链接等各种系统资源,使得所有操作都能通过统一的文件操作接口,如fopen()、fclose()、fwrite()、fread()等函数进行,实现了高度的一致性和便捷性。

2024-04-12 14:22:39 1225 1

原创 揭秘操作系统:核心功能与Linux系统解析

Linux是一款基于开源许可协议的免费操作系统,其内核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学生林纳斯·托瓦兹于1991年发起并持续发展至今。Linux内核为众多硬件设备提供了高度可移植和灵活的硬件抽象层,支撑起了丰富的系统工具、实用程序以及各类应用程序,共同构成了多样的Linux发行版。Linux操作系统因其开放性、灵活性和安全性等诸多优点,在服务器、嵌入式系统乃至桌面环境等领域广泛应用。多用户多任务:Linux系统支持多个用户同时登录并在同一时间内执行多个任务,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独立工作环境,并且可以在后台运行多个程序。

2024-04-10 18:06:53 1323 2

原创 走进MySQL:从认识到入门(针对初学者)

MySQL是一款久负盛名且广泛应用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自1995年Michael Widenius和David Axmark在瑞典和芬兰发起研发以来,其发展历程可谓辉煌且深远。作为开源软件的代表,MySQL以其卓越的成本效益、高性能及高可靠性赢得了全球范围内的大量企业和开发者青睐。在2008年,MySQL AB被Sun Microsystems收购,后又随着Sun并入Oracle麾下,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数据库市场的重要地位。

2024-04-08 20:41:35 1227 1

原创 解析以及探讨数据库技术及其应用

数据库技术已经成为社会信息化建设的支柱,无论是在政府公共服务、企业运营、科学研究还是个人生活领域,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有效的数据管理和利用,各类组织得以提升效率、创新业务模式,从而推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未来的数据库将会更加智能、自治和动态,满足更复杂多变的应用需求。同时,数据隐私保护、数据主权意识增强也将促使数据库技术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数据共享与开放的新路径。

2024-04-07 20:34:40 1170 1

原创 Docker:探索容器化技术,重塑云计算时代应用交付与管理

在容器技术领域,Docker并非唯一的玩家,实际上,伴随着Docker的崛起与普及,一系列其他的容器技术也应运而生,共同丰富和完善了容器生态。:由CoreOS公司开发,旨在提供一个安全、可信赖的容器运行时环境。rkt的设计理念注重标准化和模块化,遵循App Container (appc) 标准,后来该项目的部分理念和技术融入到了CNCF旗下的Kubernetes项目中。Containerd:作为Docker的一个子项目,containerd在容器运行时层面上提供更为基础的服务。

2024-04-02 20:52:43 2354

原创 深入剖析Xen与KVM虚拟化技术及其架构特点

Xen和KVM各自在虚拟化技术领域展现出了鲜明的特点和优势。Xen在安全性和对硬件资源的精细化控制方面表现出色,尤其适合对性能和隔离性有较高要求的场景,而KVM则凭借与Linux内核的紧密集成和更简单的使用体验,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为灵活和易于管理的虚拟化解决方案。选择何种技术取决于具体的应用场景、性能需求以及对操作系统兼容性的考量。

2024-04-01 15:38:37 1483 2

原创 云计算探索-剖析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技术不仅是构建现代云计算架构的基石,更是推动企业数据中心向更高效、更灵活、更易管理方向转型的关键驱动力。伴随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创新,虚拟化将持续塑造未来的信息化格局,为复杂的IT环境赋予更强的生命力和更高的运营效率。OK,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记得关注博主,博主经常更新^_^

2024-03-31 19:58:15 1323 1

原创 揭秘存储关键协议:SCSI、iSCSI、iFCP与FCoE的演进及应用

iSCSI标准的建立得益于Cisco、IBM等多家行业巨头的合作推动,这一创新极大地拓宽了存储区域网络(SAN)的应用边界,让企业能够借助现有IP网络构建经济高效的存储解决方案。通过将光纤通道的FC-2及以上层次封装在以太网帧中,FCoE能够在同一物理链路上承载两种不同类型的数据流量,为企业带来更加简洁、高效的网络整合方案。每种协议都有其特定的适用场景和价值定位,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存储协议,不仅可以提升数据访问速度,还可以优化资源利用,确保数据中心的稳定性和扩展性。

2024-03-30 02:00:00 1257

原创 云计算探索-如何在服务器上配置RAID(附模拟器)

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是一种将多个物理硬盘组合成一个逻辑单元的技术,旨在提升数据存取速度、增大存储容量以及提高数据可靠性。在服务器环境中配置RAID尤其重要,它不仅能够应对高并发访问带来的I/O压力,还可以在单个硬盘故障时保护数据不丢失,从而保障业务连续性和稳定性。现在新版本的服务器已经设置如何没有配置RAID,系统将无法识别,现在你知道RAID的重要性了吧。

2024-03-29 16:28:11 1125 1

原创 云计算探索-存储关键RAID技术介绍

RAID(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即独立冗余磁盘阵列,是一种通过整合多个物理硬盘并采用特定的数据分布和冗余策略,以实现数据安全性、性能优化或两者兼具的存储解决方案。常见的实现方式就是可以通过服务器的RAID卡,本文将详细介绍RAID的各种级别,探究它们的原理、特点以及应用场景。

2024-03-29 15:35:31 891 1

原创 云计算探索-DAS、NAS与SAN存储技术演进及其应用比较

DAS(直接附加存储)在早期因简洁实用广受欢迎,但随着数据量激增,其扩展难、资源共享弱的局限凸显。NAS(网络附加存储)随之兴起,提供跨平台文件共享服务,有效解决数据共享难题,尤其适用于中小企。而SAN(存储区域网络)构建高速专用网络,显著提升存储性能与扩展性,适应企业级需求。尽管DAS仍有特定应用场景,但NAS和SAN因能满足大规模数据存储、灵活扩展与集中管理的现代需求,逐渐成为主流选择。

2024-03-28 20:37:59 965 1

原创 云计算探索-探讨存储技术基础及其演变历程(新手必看)

而广义上的存储则更加全面,它囊括了物理存储系统(如磁盘阵列、磁带库等)、存储硬件组件(如控制器、磁盘柜)、存储网络基础设施(如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卡、光纤通道交换机以及各种接口线缆如FC/SAS)以及相关的软件层(如备份软件、存储管理软件、数据快照与复制等增值功能)。: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分布式存储逐渐成为主流,这种架构利用标准服务器搭建存储资源池,通过高效的算法和协议实现数据在多个节点间的分布与管理,既提高了性能又增强了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容错能力。然而,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尤其是。

2024-03-28 14:41:54 626 1

原创 35岁程序员:浅谈挑战与机遇并存

资深的Java开发者,伴随着Java版本从J2SE到Java EE再到Java SE 8、11的演进,亲历了Spring、Hibernate等框架的兴起与壮大,并在微服务架构、容器化技术、云计算浪潮中不断成长。然而,面对新兴技术如Kotlin、Go等语言的崛起,以及微服务架构、Serverless计算、云原生开发等革新理念的冲击,一些年长的Java程序员不免担忧自己是否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保持对技术的敏锐洞察力和适应性。因此,对于程序员来说,35岁并不是职业生涯的瓶颈,而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转折点。

2024-03-27 20:40:47 433

原创 云计算探索-服务器关键技术

IPMI技术深度解读 IPMI(Intelligent Platform Management Interface)智能平台管理接口,是一项全球公认的开放标准硬件管理规格。它诞生于1998年,由英特尔、惠普、NEC、戴尔和SuperMicro等行业巨擘联手研发制定,目的在于通过标准化的方式,让管理者能够独立于操作系统,利用服务器内的嵌入式管理子系统,实时且精准地掌握服务器的硬件运行状态。

2024-03-27 17:55:11 1403

原创 云计算探索-初识服务器-下

经过上一篇文章的学习,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什么是服务器了。接着让我们来仔细探讨一下服务器的部件组成吧。相信大家对我们的电脑主机都不陌生,服务器的内部构成与电脑主机相似,主要由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和主机部分组成,其中CPU、内存和输入/输出设备是服务器的三大核心部件。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将数据输入到主机,主机处理后生成图像等信息,最终将结果输出到输出设备上。全面介绍了服务器的核心组件及其功能。从中央处理器、内存、硬盘、RAID卡到网卡,每个组件在服务器系统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4-03-25 17:37:12 1551

原创 云计算探索-初识服务器-上

通过采用可靠的硬件组件比如双电源,BBU,RAID机制等、实施合理的故障预防和容错机制,以及定期的系统维护和更新,可以提高服务器的可靠性,减少因故障导致的系统中断时间,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为了实现高可用性,服务器通常采用冗余设计,包括硬件冗余和软件冗余,以及实施负载均衡和故障转移等技术手段,确保即使在部分组件故障或异常情况下,系统依然能够正常运行,保障用户的服务体验。由于服务器之上是会承载业务的,因此服务器会比常规的笔记本电脑更为讲究,因此下来来展开说说服务器的特点,你就知道服务器如何讲究了。

2024-03-24 21:25:17 718

原创 云计算探索-主流的云计算技术

这篇文章深入探讨了五大主流云计算技术:AWS、VMware、阿里云、腾讯云和华为云。从它们的发展历程、核心特点、服务领域和创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这些云计算平台通过提供各种各样的云服务,包括计算、存储、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推动着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同时,它们不断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和个人迈向数字化未来。

2024-03-21 19:31:19 743 2

原创 云计算探索-初识云计算

这篇文章从当今科技时代传统IT面临的挑战入手,讨论了为什么传统IT需要转型,并介绍了云计算作为一种革命性的解决方案。文章着重探讨了云计算的兴起历程,从计算机发展到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再到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和普及。随后,文章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服务模式,包括IaaS、PaaS和SaaS,并对云计算的部署模式进行了概述。最后,文章总结了云计算给企业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价值,并鼓励读者积极拥抱云计算,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

2024-03-20 19:46:18 855 2

云计算探索-服务器关键技术

联想BIOS服务器

2024-04-15

如何在服务器上配置RAID(附模拟器)

跟文章呈现的基本一模一样哦,希望宝子们点个关注,制作不易啊

2024-03-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