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宋红康老师接口应用学习后总结

课后总结和理解,消化成自己的知识:

1、接口,大话理解:目的是制造一套标准,但他自己不实现,要求让其他类来实现。

有多态性,就是多个实现类去implements了该接口后,仍只能由interface来统一代表这一套标准。

举个例子:有类A(打印机)要用这套标准的时候,首先打印机要按照标准制定的规范去实现他;

有类B(电脑)只需要认可这套标准(也不需要实现他),即由类B中的方法中去将interface作为入参即可,将一个抽象接口达成(举例理解成:电脑连接打印机成功)。

衍生开来,去灵活理解这么一套流程:应用+jdbc接口+接口的很多实现类(汇总起来叫驱动)+ oracle或mysql

如上即是面向接口编程的思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尚硅谷宋红康老师Java资料一直受到广大学习者的热爱和关注。宋红康老师作为尚硅谷教学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具有丰富的Java开发经验和教学经验。 首先,宋红康老师Java资料内容全面且系统化,涵盖了Java的基础知识、面向对象编程、集合框架、多线程编程、网络编程等重要内容。资料中详细解释了每个知识点的原理和相关的应用实例,使学习者能够系统地掌握Java的核心概念和编程技能。 其次,宋红康老师Java资料注重实践和案例应用。资料中给出了大量的实例代码和练习题,学习者可以通过动手实践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资料中还提供了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帮助学习者快速解决在实际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此外,宋红康老师Java资料还融入了一些实际场景和项目案例,帮助学习者将Java知识应用到实际项目开发中。通过这些案例的学习学习者可以更好地理解Java应用场景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总结起来,尚硅谷宋红康老师Java资料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不仅能够帮助学习者系统地掌握Java的核心概念和编程技能,还能帮助学习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项目开发中。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Java基础的学习者,都可以通过学习宋红康老师Java资料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