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功率 博科交换机_400G光模块封装类型及数据中心应用方案

6e47768e542c14a6769becc579f2c0fa.png

由于数据中心及云计算资源需求的持续增长,带动了超大规模公有云数据中心的发展。全球数据流量不断攀升,促使数据中心从100G向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低延时发展,400G以太网成为数据中心的必然趋势。接下来易天光通信给大家详细介绍400G光模块。

400G光模块封装类型:

目前400G光模块的主要封装形式有包括CDFP、CFP8、QSFP-DD和OSFP等四种类型。

CDFP是最早出来的400G光模块,2014年至今已经到3.0版本。

CFP8是对CFP4的扩展,通道数增加为8通道,尺寸也相应增大。用16个25G的并行信号要以快速完成400G产品的上市和应用工作。

QSFP-DD向前兼容之前的QSFP-28,是目前较为热门的类型,尺寸最小,密度较高,QSFP-DD更适用于短距离的数据中心使用。

OSFP是一个新型的400G光模块类型,比CFP8小很多,但比QSFP-DD的尺寸略大,具有八个高速电气通道,仍然支持每个1U前面板的32个OSFP端口,每1U可启用12.8 Tbps。具有集成的散热器,可大大提高散热性能,并可在具有传统气流的开关机箱中实现高达15W功率的模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