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中,除了GET和POST还有什么请求?

GET 和 POST 这两个东西,我们都知道是 HTTP 的请求方式,也是我们用的最多的请求方式。
一般来说,Web服务器默认的只支持Post和Get这两种“只读”的请求方法。

今天在在 Laravel 的资源控制器中发现了 PUT/PATCH 和 DELETE 这么个动作,进行了一些调查,发现原来Http 1.1协议还有8种请求方法。

HTTP/1.1协议中共定义了八种方法(也叫“动作”)来以不同方式操作指定的资源:

OPTIONS:

这个方法可使服务器传回该资源所支持的所有HTTP请求方法。用’*'来代替资源名称,向Web服务器发送OPTIONS请求,可以测试服务器功能是否正常运作。

HEAD:

与GET方法一样,都是向服务器发出指定资源的请求。只不过服务器将不传回资源的本文部分。它的好处在于,使用这个方法可以在不必传输全部内容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取其中“关于该资源的信息”(元信息或称元数据)。

GET:

向指定的资源发出“显示”请求。使用GET方法应该只用在读取数据,而不应当被用于产生“副作用”的操作中,例如在Web Application中。其中一个原因是GET可能会被网络蜘蛛等随意访问。参见安全方法

POST:

向指定资源提交数据,请求服务器进行处理(例如提交表单或者上传文件)。数据被包含在请求本文中。这个请求可能会创建新的资源或修改现有资源,或二者皆有。

PUT:

向指定资源位置上传其最新内容。

DELETE:

请求服务器删除Request-URI所标识的资源。

TRACE:

回显服务器收到的请求,主要用于测试或诊断。

CONNECT:

HTTP/1.1协议中预留给能够将连接改为管道方式的代理服务器。通常用于SSL加密服务器的链接(经由非加密的HTTP代理服务器)。

方法名称是区分大小写的。当某个请求所针对的资源不支持对应的请求方法的时候,服务器应当返回状态码405(Method Not Allowed),当服务器不认识或者不支持对应的请求方法的时候,应当返回状态码501(Not Implemented)。

通常我们用的也都是 GET 和 POST 方法,如果要实现其他的方法,需要在服务器做相应的配置。
但是我们应该清楚,有这些个动作的存在。
而且,其他请求方式也都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间接的来实现。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