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请求中get和post的区别以及其他请求方式

1.options:返回服务器针对特定资源所支持的HTML请求方法 或web服务器发送测试服务器功能(允许客户端查看服务器性能)
2.Get:向特定资源发出请求(请求指定页面信息,并返回主题)
3.Post:向指定资源提交数据进行处理请求(提交表单、上传文件),有可能导致新的资源的建立或原有资源的修改
4.Put 向指定资源位置上上传其最新内容(从客户端向服务器传送的数据取代指定文档的内容)
5.Head 与服务器索与get请求一致的相应,响应体不会返回,获取包含在消息头中额度原信息(与get请求类似,返回的相应中没有具体内容,用于获取报头)
6.Delect 请求服务器删除request-URL所标示的资源(请求服务器删除页面)
7.Trace 回显服务器收到的请求,用于测试和诊断
8.Connect HTTP/1.1协议中能够将连接改为管道方式的代理服务器

http服务器至少能实现get、head、post方法,其他都是可选的
get和post请求的区别?
1.标准答案
GET在浏览器回退时是无害的,而POST会再次提交请求。
GET产生的URL地址可以被Bookmark,而POST不可以。
GET请求会被浏览器主动cache,而POST不会,除非手动设置。
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GET请求参数会被完整保留在浏览器历史记录里,而POST中的参数不会被保留。
GET请求在URL中传送的参数是有长度限制的,而POST没有。
对参数的数据类型,GET只接受ASCII字符,而POST没有限制。
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URL上,所以不能用来传递敏感信息。GET参数通过URL传递,POST参数放在Request body中。

2.深入答案
GET和POST是HTTP协议中的两种发送请求的方法。
HTTP是基于TCP/IP关于数据如何在万维网中如何通信的协议。(HTTP的底层是TCP/IP。所以GET和POST的底层也是TCP/IP,也就是说,GET/POST都是TCP链接。GET和POST能做的事情是一样的。你要给GET加上requestbody,给POST带上url参数,技术上是完全行的通的。)
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POST产生两个TCP数据包。(对于GET方式的请求,浏览器会把http header和data一并发送出去,服务器响应200(返回数据);而对于POST,浏览器先发送header,服务器响应100 continue,浏览器再发送data,服务器响应200 ok(返回数据))



作者:Heavy_Dream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d0e76ba01c1c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