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网络设置 桥接、NAT、hostonly

vmware nat网络设置 

1.1编辑-网络适配器

 

1.2虚拟机设置

 

1.3 有线网络设置

 

 

1.4相关知识

选择桥接模式(Bridged)。使用VMnet0。在此模式下,虚拟机和主机就好比插在同一台交换机上的两台电脑。如果主机连接在开启了DHCP服务的(无线)路由器上,这时虚拟机能够自动获得IP地址。如果局域网内没有提供DHCP服务的设备,那就需要手动配置  IP地址,只需仿照主机网卡的IP地址,设置一个同网段的不同的IP地址即可,一般只需修改IP地址的最后第四位数字不同就行了,其它的照搬。只要IP地址在同一网段内,那么局域网内的所有同网段的电脑都能互访。这样虚拟机和主机一样能够上网了。

 

 

 

 

 

 

 

 

选择网络地址转换模式(NAT)。使用VMnet8。采用这种模式,如果主机能够正常上网,那么虚拟机也能够直接上网。此时虚拟机处于一个新的网段内,由VMware提供的DHCP服务自动分配IP地址,然后通过VMware提供的NAT服务,共享主机实现上网。从上图可以看到VMnet8处于192.168.102.0这个网段上。

 

 

 

选择主机模式(Host-Only),使用VMnet1。在此模式下,虚拟机处于一个独立的网段中。与NAT模式比较可以发现,此模式下虚拟机没有提供NAT服务,所以此时虚拟机无法上网,但可使用Windows系统提供的连接共享功能实现共享上网。虚拟机在此模式下,所谓“与主机共享一个私有网络”,是指主机能与此模式下的所有虚拟机互访,就像在一个私有的局域网内一样可以实现文件共享等功能。如果没有开启Windows的连接共享功能的话,除了主机外,虚拟机与主机所在的局域网内的所有其它电脑之间无法互访。下面是开启Windows连接共享示意图。

在主机模式下要上网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提供的连接共享功能,此功能与虚拟机在NAT模式下提供的NAT服务实现共享上网发挥相同作用。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鼠标右键点击主机网卡所在的“本地连接”,打开“属性”,点击“共享”,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选项,在“家庭网络连接”下拉箭头中选择“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系统提示该VMnet1网卡的IP地址设为192.168.0.1,作为连接共享上网的网关,这是Windows系统默认的网段设置。在VMware中打开虚拟机电源运行,现在虚拟机利用Windows提供的连接共享功能就能够通过主机网卡上网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