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线程池增长策略_Java线程池的增长过程

favicon.ico摘要:

sp;当一个任务通过execute( Runnable)方法欲添加到线程池时: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小于corePoolSize,即使线程池中的线程都处于空闲状态,也要创建新的线程来处理被添加的任务。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等于corePoolSize,但是缓冲队列workQueue未满,那么任务被放入缓冲队列。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大于corePoolSize,缓冲队列workQueue

通过ThreadPoolExecutor的方式创建线程池

ThreadPoolExecutor 构造方法:

也将关闭 当一个任务通过execute( Runnable)方法欲添加到线程池时: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小于corePoolSize,即使线程池中的线程都处于空闲状态,也要创建新的

public ThreadPoolExecutor(int corePoolSize,

int maximumPoolSize,

long keepAliveTime,

TimeUnit unit,

BlockingQueue workQueue,

ThreadFactory threadFactory,

RejectedExecutionHandler handler) {

//code...

}

参数的意义:

结构。他的讲课很有风格,幽默风趣,有条有理,深入浅出。不过后来,我决定走Java这条不归路。我向老师请教了一个问题:关于如何阅读源码的问题?不乏味,思路清晰。就像他的课程一样,基本上很少会有疲倦,枯燥

1.corePoolSize 指定了线程池里的线程数量,核心线程池大小

2.maximumPoolSize 指定了线程池里的最大线程数量

3.keepAliveTime 当线程池线程数量大于corePoolSize时候,多出来的空闲线程,多长时间会被销毁。

4.unit 时间单位

5.workQueue 任务队列,用于存放提交但是尚未被执行的任务。

6.threadFactory 线程工厂,用于创建线程,一般可以用默认的

7.handler 拒绝策略,当任务过多时候,如何拒绝任务。当提交任务数超过maximumPoolSize + workQueue 的size之和,任务交给RejectedExecutionHandler 处理

习计划,对你后面的学习源码会有一个指导性的作用。我在找源码的阅读方法时,偶遇一篇讲JDK阅读源码顺序,给了我一个学习源码的方向,也正是我需要的。我后面也会专门分享出来的。03.多调试,跟踪源码。源码阅

线程池的增长

线程池的增长与创建自定义线程池时设置的参数密切相关,重点讲解比较容易让人误解的 corePoolsize, maximumPoolsize, workQueue之 间关系。

ExecutionHandlerhandler){//code...} 参数的意义:1.corePoolSize指定了线程池里的线程数量,核心线程池大小2.maximumPoolSize指定

先看一张图,理解一下增长过程

pAliveTime时,将会关闭空闲线程。当设置allowCoreThreadTimeOut(true)时,线程池中corePoolSize线程空闲时间达到keepAliveTime也将关闭&nbsp

0120f1b1-1f28-4dfa-992d-1544992a9c24.jpg

当线程池小于corePoolsize时,新提交的任务将创建一个新的线程执行任务,即使此时线程池中存在空闲线程。

当线程池达到corePoolSize时,新提交的任务将被放入workQueue中,等待线程池中任务调度执行

当workQueue已满,且线程池

当提交任务数超过 maximumPoolSize 时,新提交任务由RejectedExecutionHandlier处理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线程池中超过corePoolSize线程,空闲时间达到keepAliveTime时,将会关闭空闲线程。

当设置allowCoreThreadTimeOut(true)时,线程池中corePoolSize线程空闲时间达到keepAliveTime也将关闭

当一个任务通过execute( Runnable)方法欲添加到线程池时:

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小于corePoolSize,即使线程池中的线程都处于空闲状态,也要创建新的线程来处理被添加的任务。

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等于corePoolSize,但是缓冲队列workQueue未满,那么任务被放入缓冲队列。

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大于corePoolSize,缓冲队列workQueue满,并且线程池中的数量小于maximumPoolSize,建新的线程来处理被添加的任务。

如果此时线程池中的数量大于corePoolSize,缓冲队列workQueue满,并且线程池中的数量等于maximumPoolSize,那么通过handler所指定的策略来处理此任务。也就是:处理任务的优先级为:核心线程corePoolSize、 任务队列workQueue、 最大线程maximumPoolSize,

如果三者都满了,使用RejectedExecutionHandlier处理被拒绝的任务。(具体怎么处理,属于拒绝策略的范畴)

当线程池中的线程数量大于corePoolSize时,如果某线程空闲时间超过keepAliveTime,线程将被终止。这样,线程池可以动态的调整池中的线程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