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技术及应用答案王佳斌_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应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e84cce37529bfb9f70c7cb0f5712237e.png

记者近日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了解到,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全面采用了记录行李身份信息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将有效提升机场和航空公司对行李运输信息的采集率和行李追踪的准确性,实现行李信息的实时共享和精准定位,让旅客行李“有迹可循”。目前,行李系统的机电设备结构安装基本完成,已进入系统软件调试阶段。

RFID行李识别技术通过无线电信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通过行李翻盘式分拣机完成行李分拣。与ATR(传统光学识别设备)相比,RFID射频识别不受条码位置、弯曲、背景光线、打印质量、条码表面覆盖杂物等条件影响。行李条码自带内置芯片,芯片记录了行李牌号码、航班号,日期、目的地信息。行李经RFID识别后,其当前位置会被自动采集到数据库,从而实现行李运输全流程的准确追踪。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共安装了82套RFID识别设备。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民航局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专门提出研究制定《全民航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指南》,鼓励RFID等技术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目前,RFID行李识别技术已在国内部分机场试点应用。在实际行李分拣中,RFID技术识别率高达98%,大幅降低了行李错运率。下一步,大兴机场将联合各驻场航空公司进一步优化相关流程,确保系统顺利投入使用,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


编辑:陆二佳 审核:王丽杰

31ccbd7e7f3f3f981f5d0768c03a0c7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利用无线电波进行识别与跟踪的技术。它通过将射频标签(RFID tag)附加在物体上,实现对物体的追踪、定位和识别。 首先,RFID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它可以用于物流管理、库存管理、智能交通、文物保护、身份识别等方面。射频识别技术具有非接触、高效、实时的特点,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其次,RFID技术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射频标签、读写器和中间件。射频标签是RFID系统的核心部件,它内部存储了物体的信息并通过无线电波与读写器进行通信。读写器负责与射频标签进行通信,并将得到的数据传输给中间件进行处理。 再次,RFID技术的考试内容包括对射频标签的工作原理、读写器的使用方法、射频通信的特点、射频识别系统的搭建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了解射频识别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选择适合的标签和读写器,了解射频识别系统的构成和实施过程。 最后,RFID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射频干扰、数据安全性和隐私问题等。考生还需要了解这些问题,并学习如何解决和预防这些问题。 总之,RFID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它在物流管理、库存管理、智能交通等领域有着重要作用。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射频标签、读写器、通信特点和系统构建等方面的知识。了解RFID技术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问题,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和应对实际应用中的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