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mathtype宏相关问题解决方案


笔者安装环境: win10系统+office2019+mathtype7.4,office和mathtype都是默认安装路径

打开文档显示“宏已被禁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事故现象:无论打开什么样的doc还是docx文件,都会弹出这个安全警告,不点击“启用内容”无法使用正常功能

事故原因:这是因为mathtype会往office的安装目录中加上自己的文件,而这些文件有的是宏。宏因为可以做高级批处理操作而受欢迎,但也容易被病毒程序伪装而成进行破坏,所以office的信任位置有限。所用的mathtype安装程序完成安装之后并没有往office中添加信任位置,导致出现“宏已被禁用”这个问题。

解决方法:在office信任位置添加mathtype的宏所在的目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新添加路径会根据由于office和mathtype安装位置的不同而变化,最关键的是要找到office安装目录下的一个含有dotm文件的STARTUP文件夹,找到这个文件夹把路径复制出来,添加到上面的受信任位置即可。

结果:添加完成之后,重新打开word文档,就不会出现“宏已被禁用”这个警告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添加链接描述

快捷键粘贴错误“5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事故现象:复制一段文字,想要快捷键ctrl+V粘贴时,出现这么一个错误,只能鼠标右键点击粘贴,费时费力。

事故原因:不知道,不过搜到添加链接描述有一个猜测,但自己没时间验证

解决方法:将mathtype安装目录 C:\Program Files (x86)\MathType\MathPage\64 下的MathPage.wll文件,复制到office安装目录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 中

注意:这个wll文件是mathtype安装目录下的,不同版本的安装目录可能不同;复制到的路径应该是活动的office路径,参考资料中的那个路径可能是office版本原因,跟这里解决方法的不同,可以自己尝试(反正复制一个文件进去不会造成什么大损坏)

参考资料:添加链接描述

结果:做完这个文件复制之后,就可以使用快捷键粘贴了;这里的参考链接中步骤一和前面问题一致,步骤二/三中说要复制dotm文件,但实际已经存在,不必重复操作

  • 35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