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Fragment的生命周期

activity和fragment的生命周期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onAttach():Fragment和Activity相关联时调用。可以通过该方法获取Activity引用,还可以通过getArguments()获取参数。
> onCreate():系统创建Fragment时调用,作用:实例化一些变量,例如用户暂停、停止的时候想要保持的数据。
> onCreateView():创建Fragment的布局(视图)。(第一次使用的时候fragment会在这上面画一个layout,为了画出该layout需要返回一个布局的view,也可以返回null,表示什么都不显示。当系统要用到fragment的时候,fragment就要返回他的view,此时应该越快越好,因此尽量不要在这里做耗时操作,比如从数据库加载大量数据。)
> onActivityCreated():当Activity中的onCreate()方法执行完后调用。当fragment执行到onActivityCreated()的时候,activity的onCreate()才刚执行完成。因此,在onActivityCreate()调用之前,activity的onCreate()可能还没有完成,因此不能在onCreateView()中进行与activity有交互的UI操作,UI交互操作可以在onActivityCreated()里面运行。即这个方法主要是初始化那些需要父Activity/Fragment的UI已经被完整初始化才能初始化的元素。
> onStart():启动Fragment时调用,此时Fragment可见。
> onResume():当Fragment可见且可交互时调用。
> onPause():当Fragment不可交互但可见时调用。
> onStop():当Fragment不可见时调用。可能情况:activity被stopped或fragment被移除,加入到回退栈。一个stopped的fragment任然是活着的,如果长时间不用也会被移除。
> onDestroyView():当Fragment的UI从视图结构中移除时调用。Fragment中的布局被移除时调用,表示fragment销毁相关联的UI布局,清除所有与视图相关的资源。(这一步骤只是移除视图,并没有销毁且没有脱离activity)
> onDestroy():销毁Fragment时调用。
> onDetach():当Fragment和Activity解除关联时调用。(fragment脱离activity)

注意:上面的方法中,只有onCreateView()在重写时不用写super方法,其他都需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