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查询出生日期格式转换_设置日期和时间字段的格式

日期和时间格式概述

Access 会自动以 "常规日期" 和 "长时间" 格式显示日期和时间。 日期显示为美国的 "mm/dd/yyyy",在美国外的 dd/mm/yyyy 中,mm 是月份,dd 是日,yyyy 是年份。 该时间显示为 hh: mm: ss AM/PM,其中 h 为小时,mm 表示分钟,ss 为秒。

日期和时间的这些自动格式因计算机上的Microsoft Windows "区域和语言选项" 设置中指定的地理位置而异。 例如,在欧洲和亚洲的许多部分中,根据您的位置,您可能会看到日期和时间为 28.11.2018 12:07:12 PM 或 28/11/2018 12:07:12 PM。 在美国,您将看到 11/28/2018 12:07:12 PM。

可以使用自定义显示格式更改这些预定义格式。 例如,你可以输入欧洲格式的日期,如28.11.2018,并让表、窗体或报表将值显示为11/28/2018。 您选择的自定义格式不会影响数据的输入方式,也不会影响 Access 存储该数据的方式。

Access 会自动提供与日期和时间格式相关的特定级别的数据验证。 例如,如果输入的日期无效(如32.11.2018),则会显示一条消息,并且你可以选择输入新值或将字段从 "日期/时间" 数据类型转换为 "文本" 数据类型。 有效日期值范围从-657434 (公元100年1月1日)到2958465(公元年12月 9999 31 日)。 有效的时间值范围从 .0 到. 9999 或23:59:59。

当你想要以特定格式限制日期和时间的输入时,请使用输入掩码。 例如,如果应用了输入掩码以欧洲格式输入日期,则在数据库中输入数据的用户将无法以其他格式输入日期。 输入掩码可应用于表中的字段、查询结果集以及窗体和报表上的控件。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用输入掩码控制数据输入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