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者模式

3 篇文章 0 订阅

Hello 大家好!我是小苏、这是我第一次来CSDN撰写自己的博客

这里是HTML内容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写就好了
这个框架我采用了YDUI的移动端框架,做弹窗还有提示窗处理
这里是复选框还有正则跟DOM就不多说了下面来看关键代码
最近一直在研究JS的设计模式中的包装者模式,研究了许久都没搞懂,然后今天实际操作了一把,才发现原来包装者模式是这样理解的…可能我理解的有点不对,请大家多多指点

在一个Web项目中,可能存在非常多的表单,如注册、登录、修改用户信息等。在表单数据提交给后台之前,常常要做一些校验,比如登录的时候需要验证用户名和密码是否为空,

这是没有经过包装者模式书写的表单代码
这是没有经过包装者模式书写的表单代码
这样的代码是不是自己也觉得写得很基础很LOW逼,这种代码一来会造成函数臃肿,职责混乱,二来谈不上任何可复用性。
下面我们来看看用包装者模式包装之后的代码

1.提取出表单验证的判断,单独封装成一个函数
提取出表单验证的判断,单独封装成一个函数

2.将表单提交成功执行的代码也单独封装成一个函数
将表单提交成功执行的代码也单独封装成一个函数

接下来我们来到重点部分了,我们如何在不修改函数源代码的同时,给函数的源代码添加上一些额外的功能呢?JS的继承能够做到这一点,但是JS的继承是有缺陷的:
一方面会导致超类和子类之间存在强耦合性,当超类改变时,子类也会随之改变;另一方面,继承这种功能复用方式通常被称为“白箱复用”,“白箱”是相对可见性而言的,在继承方式中,超类的内部细节是对子类可见的,继承常常被认为破坏了封装性
3.下面我们来用包装者模式来给函数添加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校验输入和提交表单的代码完全分离开来,它们不再有任何耦合关系,formSubmit=formSubmit.before(validata)这句代码,如同把校验规则动态接在formSubmit函数之前,validata成为一个即插即用的函数,它甚至可以被写成配置文件的形式,这有利于分开维护这两个函数。再利用策略模式稍加改造,就可以把这些校验规则都写成插件的形式,用在不同的项目当中。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函数通过Function.prototype.before或者Function.prototype.after被装饰之后,返回的实际上是一个新的函数,如果在原函数上保存了一些属性,那么这些属性会丢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