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部署vuecli3

首先创建一个空的目录。然后命令行进入该目录 执行  npm install -g @vue/cli

安装完成后输入 vue --version  如果安装成功则会显示vuecli的版本号

 

可是如果我的电脑会报错


E:\python_web\nvm\nvm\node_modules\@vue\node_modules\opn\index.js:59
const wslToWindowsPath = async path => {
                               ^^^^
SyntaxError: Unexpected identifier
    at Object.exports.runInThisContext (vm.js:53:16)
    at Module._compile (module.js:513:28)
    at Object.Module._extensions..js (module.js:550:10)
    at Module.load (module.js:458:32)
    at tryModuleLoad (module.js:417:12)
    at Function.Module._load (module.js:409:3)
    at Module.require (module.js:468:17)
    at require (internal/module.js:20:19)
    at Object.<anonymous> (E:\python_web\nvm\nvm\node_modules\@vue\node_modules\opn\index.js:59)

使用nvm list 查看你目前使用的nvm版本,我一开始就是由于使用了6.4.0而报的错。如果版本太低则会报这个错误。

 

如果只有一个低版本可以通过  npm install latest来更新最新的版本,然后使用nvm use  版本号来更换。

注意! 更换完成后再使用nvm list 来查看是否更换了版本。如果还是显示之前的旧版本,则是下载了新版本但是没有使用。

此时要查看下你的环境变量path  是不是之前配置npm环境变量的时候把路径写死了。我之前写的是E:\python_web\nvm\nvm\v6.4.0        因此就算我使用npm use 也更改不了版本号。

修改环境变量之后命令行进入到这个新版本的目录下,再次执行npm install -g @vue/cli

最后再使用vue --version查看是否完成。

然后使用 vue create vue-demo(项目名)  来创建项目。

输入这条命令后它会让你提示选择默认安装还是人工安装  使用箭头选择default就行。

我在这一步时会报错,然后用管理员身份重开cmd进入该目录重新来一次就可以了。

然后cd进入刚刚创建的项目,最后输入npm run serve开启服务即可。

最后可以通过127.0.01:8081访问得到

踩坑的路上有你同在!祝您成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