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计算机绘画第二课堂教案,美术第二课堂计划讲解.docx

我校的课外美术兴趣小组,是我县的特色教育。在于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 、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今后培养美术人才起着积极推 动

的作用。为了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一、指导思想

以《未成年人思想指导纲要》和小学美术教学大纲为指导思想,开展好美术兴趣 培养。美术兴趣小组是美术课堂教学的延伸,主要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增 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培养美术特长生起着积极推动的作 用。为了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特组织成立了绘画美术小组。

二、活动目标

通过美术小组的活动,使学生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使之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础知识,巩固课内所学 知识,培养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及动手制作能力。实现素 质教育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转变。

三、活动内容:

每周星期三的第五七节课,小组成员必须准备好美术

用具,准时到达美术综合教室。

四、实施策略

(一组织健全美术小组美术小组的成员不应该太多,大约

30人左右,所以参加这次美术小组的人员除了自愿以外还是美术方面比较有特 长的学生。活动要固定,由于种种因素,每两周一次,活动时间安排在星期一的第八节

课,而且不能轻易暂停,除了特殊情况外。我将精心计划,精心备课,精心上课,这样才能 保证美术小组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二具体计划小组活动内容加强平时训练

1使学生了解一些基础的美术知识,(美术种类、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学 习儿童画绘画技法。

以绘画为主,以剪纸为辅,以创作画为主进行教学。

给学生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

进行绘画基本功教学,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造型能力。

举行绘画比赛

美术比赛能够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在五月举办五月绘画比赛,大大促 进了学生快速、准确、熟练的技能。开展美术绘画小组活动,使之规范化、制度化、防 止一阵风、形式主义,真正使学生学有所得,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勤于思考,大胆实践,最 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将第二课堂美术小组开展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

五、教学任务:

学生在美术学习过程中,形成基本的美术素养和学习能力。

使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领悟美术艺术的独特价值。

培养学生对祖国优秀美术艺术传统的热爱。

引导学生在具体情景中探究与发现,发展其综合实践能力。

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提高学习美术的兴趣和能力。

六、学期目标:

1、总体知识目标:

运用形、色、肌理和空间等美术语言,描绘与表现所见所闻、所感所

想的事物,发展美术构思与能力。

2运用对比与和谐、对称与均衡、节奏与韵律等组合原理,了解简单的

创意、设计方法和加工方法,进行设计和装饰。

3结合学校和社会活动,以美术与科学课程和其他课程的知识、技能相结合的方 式,进行策划、制作、表演与展示,体会美术与环境及传统文化的关系。

2、能力培养目标:

学会简单的中国绘画方法,体验笔墨绘画趣味。

3、学习简单的设计基础知识,为村庄、学校、运动会、文娱活动以及节

庆等设计、装饰和应用。

4、通过欣赏、认识、描述、分析与讨论等方式,认识美术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培养 学生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5、、教育教学素质目标:

结合传统艺术中的运用方法,学习绘画构图方法、透视知识、结构比

例,学习漫画、卡通、泥塑、纸雕等绘画方法。

学习图案基础知识,为校园、社区或村庄设计制作平面图或模型。

在美术制作活动中,鼓励学生运用平衡、运动、光、电等科学常识,

利用废旧物品,设计制作有创意的立体造型或生活用品。

七、教材分析:

本学段在各学习领域里,要运用形、色、肌理和空间等美术语言,尝试用不同工具 、材料记录与表现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的事物,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运用对比与 和谐、对称与均衡、节奏与韵律等组合原理,进行设计和装饰。表达自己对美术艺术 的感受和理解教学重点:引导学生积极大胆地与同学进行良好的合作,积极地参与探 索性活动。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运用美术术语描述美术作品和表达自己的感情。

八、教学措施:

完成教学任务的主要措施:重视对学生的学习方法的研究,引导学生以感受、 观察、体验、表现以及收集资料等学习方法,进行自主学习与合作交流。

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对学生美术活动表现的评价。鼓励学生多样化的

学习方式。

3、在教学方法上广泛利用自然环境(如自然景观、自然材料等资源,

以及校园和社会生活中的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美术教学活动。

4、学困生的转化工作:

对学困生进行定期家访,在教师和家长的配合下指导学困生学好美术课;利用第 二课堂课外小组活动,组织学生骨干采用“一帮一”形式帮助学困生;中等生的优化工 作;采用第二课堂课外小组活动形式,使中等生在有计划开展的各种形式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