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PHP

6 篇文章 0 订阅

使用web时需要用到的机制

web服务器:

设置了用于实现服务器功能的应用程序等内容。服务器与客户端通过http进行通信,协议是计算机之间进行通信时需要共同遵守的规则。

web网页:http://用于声明使用了http协议进行通信。服务器有“如果客户端发送了基于这个协议的请求,则将相应文件和图像发送过去”的功能

http这种再【请求发送----已发送----结束】立即终止通信的协议成为无状态协议。在web上进行文件传输时使用的FTP等需要维持连接状态的协议成为有状态协议。

apache和web服务器

web服务器由软件负责,apache广泛用于很多web服务器上,开源,用于修改和优化代码的程序成为补丁。apache是通过手机补丁开发出来的web服务器软件。它是与mysql,php兼容性最好的web服务器软件,再本例中apache需要作为web服务器软件使用。

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

点击链接后文件就发送过来,这种叫做静态页面。

服务器可以处理客户端吧发送的数据,并将相应的web页面显示到客户端,这种叫做动态页面。

通常我们会使用perl,java,php来实现这种“服务器端的处理”功能。

web上运行的程序

CGI(公共网关接口)

将程序放在服务器上,通过相应来自web浏览器的嗲用来执行程序的机制。能创建CGI的语言很多,php比较有名。

脚本

脚本的存在形式:单独创建一个文件或编写在HTML文件中

在web上运行的脚本,通常是指脚本的内容包含在HTML文件中,并根据需要使之运行的程序

目前,在web上使用的常见脚本有“在客户端运行的脚本”与“在web服务器端运行的脚本”两种

客户端脚本

与web服务器无关,程序会在浏览网页的个人计算机上执行,如果web服务器将脚本发送到客户端,之后就不能做其他任何事情了。

因为客户端脚本在客户端环境上运行,所以很容易控制浏览器上的显示和操作。但是,不同类型的浏览器运行效果夜壶i出现差异,又是甚至无法运行。

服务器端脚本

接收到客户端的命令后,服务器上会完成处理,并将结果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只是用于查看处理结果而已。数据库的处理通常会在服务器端进行,因此很适合使用服务器端脚本。

PHP

php是在web服务器端运行的服务器端脚本,执行的最小单元程序(模块)在web服务器上且通过脚本的命令运行,所以一般来说运行速度很快。

php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语言,支持许多数据库,可以轻松创建脚本。是最常用的变成语言之一。

MAMP上的设置

1、找到文件php.ini

php.ini适用于设置php动作的文本文件,在MAMP/conf对应php版本文件夹中,需要找到对应的php版本(点击MAMP起始页phpinfo来确认)

2、设置时区

MAMP的PHP中,时区的默认值是UTC(世界标准时间),和北京时间约差8小时,为了避免时间出现偏差,需要重置时区(703行附近,删除;添加值Asia/Shanghai)

在不进行多字节字符串的相关设置,在函数的返回值半酣中文的情况下就可能发生乱码

1232行附近,删除;将Japanese修改成Chinese

重启服务器MAMP

实例

1、确认apache是否启动

点击打开网页:locallhost/MAMP

启动成功显示

2、使用php显示欢迎光临

使用记事本的情况下,utf-8文件会附加BOM,某些程序会发生错误,不建议使用记事本作为编辑器。

编写php文件,保存在web服务器发布的文件夹中。存储位置会根据apache的设置发生变化,在MAMP中为MAMP/htdocs文件夹,所有的php脚本文件也会保存在这里。

保存后,在浏览器中访问php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