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uild不从本地gopath获取_如何正确的开始用 Go 编程

c5a73fb29218885f05b3af53ebe4e3e4.png

本文会演示简单的Go软件包的开发过程,并介绍了go命令行工具,这是我们获取,构建和安装Go软件包和命令的标准方法。

go工具要求你以特定方式组织代码。我们会介绍Go安装启动和运行的最简单方法,一定要仔细阅读啊。

组织代码结构

概要

  • Go 程序员一般会将他们的源代码存放在一个工作区中(多个项目放在一个工作区)
  • 工作区中包含许多由 git 管理的代码仓库(也可以是其他版本控制工具管理的)
  • 每个代码仓库包含一个或者多个 Go package
  • 每个 package 由单一目录下的一个或多个Go 源码文件组成
  • package 的目录路径决定了其导入路径

与其他编程语言不同的是,在其他编程语言里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工作区,并且工作区都与版本控制系统紧密相关。

工作区

工作区是一个目录层级,这个目录层级在顶层有两个目录:

  1. src 目录,存放源代码文件。
  2. bin 目录,存放可执行二进制文件。

go命令工具会把src中的Go 文件构建生成二进制文件放在bin目录中。

src子目录通常包含用 git 管理的多个代码仓库,他们对应一个或多个Go 包的开发源码。

一个典型的工作区中会包含多个源码仓库,对应多个可执行命令源码和包源码。大多数 Go 程序员会把他们的Go 源码和所有依赖的包都放在单一的工作区中。

下面的例子可以让你更好的了解Go 的工作区大概的样子:

bin/
    hello                          # 可执行命令文件
    outyet                         # 可执行命令文件
src/
    github.com/golang/example/
        .git/                      
        hello/
              hello.go               # 命令文件源码
        outyet/
              main.go                # 命令文件源码
              main_test.go           # 测试文件
        stringutil/
              reverse.go             # package源码
              reverse_test.go        # 测试文件
    golang.org/x/image/
        .git/               
        bmp/
            reader.go              # package 源码
            writer.go              # package 源码
  ......

上面的目录树展示了工作区中的两个代码仓库(example 和 image)。example 仓库中包含两个命令hello 和 outyet(hello 和 outyet 目录中存放的就是两个命令的源码)一个被用作库的 package - stirngutil 。image仓库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