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主板按cpu接口类型分为哪些?,主板的内部接口主要由哪七个组成?目前CPU的接...-卓优商学问答...

要是从CPU发展史来说,仅台式机大概就有40种以上不同类型的CPU插槽。CPU需要通过某个接口与主板连接的才能进行工作,这个接口我们叫CPU插槽。采用的CPU接口方式有引脚式、卡式、触点式、针脚式等。不同类型的CPU都有其对应的CPU插槽,因此选择CPU,就必须选择带有与之对应插槽类型的主板。主板CPU插槽类型不同,在插孔数、体积、形状都有变化,大多数不能互相接插。年代久的单核类CPU插槽就不说了,实际购买没有参考价值和意义,如果要了解和考古,可以网上搜索相关知识,仅从市场上可以买到的近期的台式机双核CPU插槽,做下简单的介绍。Socket939\AM2\AM2+接口,AMD用。775接口,英特用,奔腾单核、PD奔腾双核、酷睿1、酷睿2类产品。后期的775支持DDR3内存。771志强接口,英特服务器用,其中L5420四核CPU很有名气。939接口和775接口接口是一代双核接口,开启了电脑高速发展,网络应用的繁荣。AM3\AM3+接口,AMD用,AM3接口开启了AMD的DDR3内存系列,AM3+开启了家用八核产品。FM1\FM2\FM2+接口,AMD用,相对AM3\AM3+产品,CPU有所简化,价格更好。FCLGA1156接口,英特用,一代酷睿I接口,出现了后代赫赫有名的I3\I5\I7系列产品,这两大类插槽,出现了集成了核显的APU产品,简化了电脑配置结构,满足普通玩家低要求。FCLGA1366接口,英特志强服务器产品。LGA1155接口二代、三代酷睿I接口,因为最新的CPU领先幅度不大,二代I5超频性好,现今市场还有不少二代I5出售。LGA1150接口,四代、五代酷睿I接口,LGA2019接口,三代四代酷睿I接口,英特顶级六核I7配置。LGA2019-v3接口,X99芯片组主板,四代酷睿I接口,英特顶级六核I7搭配DDR4内存配置。LGA1151接口,最新的五代接口,使用H110、B150、H170、Z170等芯片组,开启了平民化DDR4内存时代以上为家用CPU插槽的简单描述,大脑记忆库来的,非复制贴,错误和遗漏难免会有。

龙小霞2019-12-21 18:02:5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