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8老机型,良心之举,Mate 8等老机型升级安卓8.0

78542ec871103c022bcb486184f88d2e.png

众所周知,优秀的智能手机不仅要有高配的硬件,更需给力的软件优化,软硬结合之下才会有最流畅的体验。所以,买手机既要看硬件配置,又要看软件能否跟得上升级。关于系统升级这方面,华为做得可圈可点。目前,EMUI系统更新到Android 8.0底层。更良心的是,三年前(2015年)上市的华为Mate 8可以升级,华为EMUI团队确实给力。在这里,小编先恭喜Mate 8用户喜提奥利奥(安卓8.0)新系统了!

安卓用户想要升级最新系统?不容易!

1b73daec02c993e31d370c698b263564.png

值得注意的是,从EMUI 8.0开始,华为系统的大版本号已经和安卓保持一致。要知道,安卓每一次的大版本更新都带来全新的体验。比如说本次的Android 8.0,便在基础功能、安全、AI智能、流畅度等方面做了很大的提升。

要知道,很多手机厂商只更新自家的系统版本,而不升级安卓底层,被广大粉丝戏称为"换肤升级"。

为了方便众多终端厂商跟进(也是方便解决安卓系统版本碎片化的问题),谷歌特意在Android 8.0中加入Project Treble(简称PT)功能———该功能相当于通用接口,方便终端厂商进行快速升级和新功能的实现。然而,并不是每家手机厂商都能完整的升级了满血奥利奥。

此外,谷歌每年的5、6月会发布全新安卓系统的开发者版本,但下半年能够及时跟上的确实是不多。

综合以上,我们不难看出,现在手机系统更新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情况:1、只更新系统版本,不更新安卓版本;2、阉割掉安卓新版本重要功能,残血升级;3、安卓新版本推出后无法及时跟上适配。

华为EMUI系统紧跟安卓升级,功能强大且全面

关于以上问题,华为均已解决:版本号方面,EMUI与安卓保持一致;另外,本次EMUI 8.0系统支持安卓PT功能,满血升级;而且,华为每年都是最先适配安卓新系统的手机厂商之一(基本上安卓开发版发布之后,两个月就完成了适配工作),9月/10月发布的Mate系列旗舰,必定会搭载当年最新的安卓系统。

8e67279e565a4878009a2b637704afed.gif(GIF动图:智慧识屏功能展示)

就拿最新的EMUI 8.0系统来说,最让我喜欢的莫过于【智慧识屏】和【智能助手】两大功能。其中,【智慧识屏】直接将文字拆解成为关键字,直接进行百度搜索。此外,还会弹出关键字的卡片信息,非常方便。

8391029d260ae44da68c4006276c5f30.png

【智能助手】则是将关键的卡片信息展示在负一层的聚合页上面,包括:快递物流、稍后阅读、天际通卡片、火车航班出行卡片等等。升级了EMUI 8.0的华为Mate 8,绝对是焕发了新的活力,无论是功能、安全还是流畅度方面都非常值得期待,Mate 8的老用户们赶紧体验升级!

75501ee1fcc80afa141bd8292c2bff48.png

其实,我也是华为手机的老用户,跟着华为手机、随着EMUI系统一同成长。还记得最初EMUI 2.X系统版本非常卡顿,当时媒体评价:「简直没法使用」!好在,EMUI团队坚持优化,升级到3.0之后流畅度有着明显的提升,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之后的4.0、5.0,到现在的8.0,EMUI系统已经做出了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对于老用户的关怀(3年前的Mate 8还能升级Android 8.0系统),让很多华为消费者非常感动。

华为手机越做越好的同时,"不忘初心"、"不忘消费者",克服系统升级过程中的种种技术关卡,坚持为老用户升级最新系统。这样的华为、这样的EMUI系统,值得点赞!

【温馨提醒】华为用户升级方法:进入"设置-系统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开启精彩体验。全网推送前,请进入「会员服务」-「APP升级尝鲜」申请升级。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