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9实习心得

一些碎碎念


感觉我真的是水平不行,哎。
实习第一天只干了几件事,装电脑,调试机器,配各种账号,什么RTX,om,wiki还有remind等等,最后装unity和vs。
第一天没干什么跟编程相关的东西,但是还是跟别的同事们加班到了9点。(好像目前我们组,996是常态,时间非常紧迫的样子)
第二天就大不相同,我是看了一天代码,在这一天之后,我深深的感觉到了我的不足。感觉看了真实的游戏项目工程,我以前写的C#仿佛是假的。果然工厂化流水线式游戏开发跟之前自己小打小闹的小项目不一样,看代码都得反应好长时间。
感觉明天还得更努力,到现在游戏的流程都没看明白,争取明天把游戏初始化流程吃透,然后把后面的mvc架构理清。

更新DAY3
还是跟昨天一样在读代码,但是今天成功读完了游戏初始化部分,也算搞清楚游戏运行时的逻辑是怎么样的了。mvc其实是一个很直观挺好理解的东西,用代码实现出来结构也很清晰,就是读的时候很累人。我们这个项目应该算是用的mvc架构的变种。
一般的mvc指的model, view, controller.
其中model指的对象,就是封装了数据与方法的实体,方法就是函数,比如加载一个特效,播放一个角色动画等等。
剩下的viewcontroller就很好理解了,view就是玩家能看到能交互的东西,controller就是一堆接口,玩家通过controller来更新modelview通过监控model来绘制出相应画面。

更新DAY6
看了几天代码之后终于有活干了,做一个模块的子页面。看需求并不是很难,但是涉及到的东西挺多的,应该是试图用这一个简单功能单让我熟悉框架的具体用法。
还有一个让我头疼的部分就是配表和导表,虽然都是程序的事,但是这些不熟悉的接口用起来还是很不舒服。
这里表是存比如说什么物品,任务之类的信息。我们把一个页面需要的这些存在数据库里的信息写成一个表,让程序去把它加载出来就能在游戏中动态生成。比如游戏商店里的物品就是配表配出来的。
只能说加油。

//一周没打dota 没想到周末的联赛居然夺冠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