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innodb 缓冲池_mysql8 参考手册--配置多个InnoDB缓冲池实例

配置多个缓冲池实例

对于缓冲池在数千兆字节范围内的系统,将缓冲池划分为多个单独的实例可以通过减少争用不同线程读写缓存页面的争用来提高并发性。此功能通常用于缓冲池大小在数GB范围内的系统。使用innodb_buffer_pool_instances 配置选项配置了多个缓冲池实例 ,您也可以调整该 innodb_buffer_pool_size值。

当InnoDB缓冲池很大时,可以通过从内存中检索来满足许多数据请求。您可能会遇到多个线程同时尝试访问缓冲池的瓶颈。您可以启用多个缓冲池以最小化此争用。使用散列函数,将存储在缓冲池中或从缓冲池读取的每个页面随机分配给其中一个缓冲池。每个缓冲池管理自己的空闲列表,刷新列表,LRU以及连接到缓冲池的所有其他数据结构。在MySQL 8.0之前,每个缓冲池都由其自己的缓冲池互斥体保护。在MySQL 8.0和更高版本中,缓冲池互斥锁被多个列表和哈希保护互斥锁所取代,以减少争用。

要启用多个缓冲池实例,请将innodb_buffer_pool_instances配置选项设置为 大于1(默认)的值,最大为64(最大)。仅当您将innodb_buffer_pool_size大小设置为1GB或更大时,此选项才生效 。您指定的总大小将分配给所有缓冲池。为了获得最佳效率,指定的组合 innodb_buffer_pool_instances 和innodb_buffer_pool_size,使得每个缓冲池实例是至少为1G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