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鼠标滚轮方向&配置MacBook触控板的多指快捷操作

修改鼠标滚轮方向&配置MacBook触控板的多指快捷操作

背景:

  • 从 macOS 转到 windows 系统最不适应的就是鼠标的滚轮方向,用久了 MacBook 的触控板和鼠标滚动方向,windows 的 “反向操作” 极度不舒适。

  • 本文解决了这个简单的问题,记录非常细致,耐心按照步骤去做,亲测成功!

  • 相信你也受到了Trackpad++Power Plan Assistant资源不好下载的困扰,本文最后附有下载链接(需付费);

问题描述:

采用 USB 连接的鼠标,想要向 macOS 一样,采用 “人性化” 的滚轮方向。

解决办法:

1、右键 计算机 —— 管理 —— 系统工具 ——设备管理器 —— 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如下路径:

注:我的 Win 上,插了两个无线鼠标的接收器,所以在 **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 中有两个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双击 步骤 1 其中一个 HID - compliant mouse,弹出对话框,单机 详细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单击 属性 下拉菜单,找到 设备实例路径,单击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单击 设备实例路径,出现这个界面,里面的 ,是我们下一步操作的 引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步骤 4 中的 对话框 先放着,等一下要用它,至此——上半场结束;

6、下半场开始——按键盘快捷键 Win + R,打开 运行 窗口,找不到的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在 运行 窗口,输入 regedit,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这样就打开了 注册表编辑器 ,出现的应该是这个画面,默认情况下,直接就到了 HID 这个路径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非常重要:按照 设备实例路径注册表编辑器 中查找设备的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点击上一步在 注册表编辑器 中找到的文件夹,双击打开,再双击下方的 Device Parame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双击右侧出现的 FlipFlopWheel,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 数值数据(V)由 0 改为 1,再点击 确定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软件部分已经结束,重新插拔一次USB接收器,或者USB数据线,鼠标滚轮反向设置成功!

13、有必要特别分出一条来做备注:

重新插入的 USB 口,必须是刚刚拔出来的那个。

参考链接:

1、macOS触控板在windows10中的设置-——Trackpad++和Power Plan Assistant的安装及设置

2、关于注册表——对本文的补充

软件下载:

  • Trackpad++和Power Plan Assistant这两个软件的下载经历了不少问题,又是版本不对,又是链接无法打开,又是科学上网下载后直接关闭网页,又是下载到一半链接崩溃,又是关闭防火墙,最终,还是找到了正确版本;
  • 这个链接放在这了,但是密码请私信,很抱歉我要收费,忙了一晚上,这个付出想要回报。
  •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mq77pd-MWqIRbPB_fkEjg
    提取码:请私信(抱歉有偿,这个费用值得)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5的分享

几点经验:

  • 对于上述的两个软件,安装的先后顺序要严格保证;
  • 没安装一个软件,重启一次电脑(就这么装,即便不重启也能成功,也是有几率不成功的);
  • 没有完全按照参考链接中的下载点击的位置,而是选择了其他的按钮;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