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sh scp 协议,在Linux服务器中使用SCP命令通过SSH协议安全的复制文件

我想使用scp命令从本地电脑复制到远程服务器,可以使用以下语法命令:

$scp file.txt remote_username@10.10.0.2:/remote/directory

说明:

scp –命令

file.txt –这是我要复制的源文件和路径。

remote_username@IP address –远程服务器的标识。

您要复制的远程服务器上的/ remote / directory路径。

请参见以下示例:

0c47ee5f2602d426622dd795b953a9d2.png

在另一个示例中,我尝试复制目录,但出现错误“not a regular file,不是常规文件”。

7e2c92d87780c56a9e68b81c1bd15b21.png

如果要复制目录,则可以使用scp命令,然后使用-r选项。请参阅下面的示例。

8d0e8cd14af2c04d2e11110135a818d2.png

如果要在远程服务器上复制具有其他名称的文件和目录,则需要指定一个新名称。

$ scp -r mydata/ remote_username@192.168.225.46:/remote/directory/new_name

7f6297c613512e204c076a75994792d0.png

默认情况下,ssh是使用的22号端口,如果远程服务器使用不同的端口,那么可以使用-p选项指定端口。

$ssh -P 4444 file.txt remote_username@192.168.225.46:/remote/directory

scp命令从远程服务器复制文件和目录到本地电脑

如果你想通过scp命令将一个文件从远程服务器上复制到本地系统,那么将远程服务器位置作为源地址,本地位置作为目的地址。

例如,我想从IP地址为192.168.225.46的远程服务器上复制一个名为file.txt的文件,将使用以下命令语法。

$scp remote_username@192.168.225.46:/remote/path_to_file/file.txt /local/directory

如何使用scp将文件从一个远程传输到另一个远程系统

当您使用scp命令将文件从host1服务器远程复制到host2服务器时,您不需要登录其中一个服务器,您可以在不登录的情况下运行命令目录,但必须知道两个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

我想把host1服务器中的/host1_data/file.txt文件复制到远程host2服务器中的/host2_data/目录下:

$scp user_name1@host1.com:/host1_data/file.txt user_name2@host2.com:/host2_data

它将提示输入两个远程服务器系统用户的密码

在本文中,您学习了如何使用scp命令将文件和目录之间的副本复制到远程服务器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