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隐藏元素点击事件,css隐藏元素的几种方法中可以触发点击事件的是?

67ca46ecbfd74a2fa57c87b114deedb2.png

css隐藏元素的几种方法中可以触发点击事件的是

是opacity设置为0的方法。

css隐藏元素的方式:

1、display:none;.box{

display: none;

}

最简单也最粗暴的方法就是设置元素的display属性为none。

设置为display:none;的元素将不会再占用页面空间,其占用的空间会被其他元素所占有,从而会引起浏览器的重排和重汇。

2、visibility: hidden.box{

visibility: hidden;

}

这种做法虽然能够隐藏元素,但是该元素仍会占用页面空间,因此只会导致浏览器的重汇而不会引起重排。

如果希望元素隐藏后不会引起页面布局的变化,则推荐使用visibility:hidden;方式。

3、opacity:0; (filter: alpha(opacity=0); 考虑兼容性两种都要写)

设置元素透明度opacity属性为0,也可以隐藏页面元素。.box{

opacity:0;

}

在呈现上与visibility:hidden;方式一样,同样会占据页面空间。

事件绑定差异性:

display:none; 的元素会直接从页面上消失,因此在该元素上绑定的事件不会生效。

visibility: hidden; 的元素不会触发绑定的事件。

opacity:0; 的元素会触发绑定的事件,例如点击会触发click函数。

更多HTML/css知识,可以关注PHP中文网 HTML视频教程和CSS视频教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