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和DM8 redo log和存储过程机制区别

假设现在BUFFER POOL里的脏页全部刷到磁盘上了,此时磁盘上数据页的最大LSN、内存里的redo log上的最大LSN、磁盘里的redo log上的最大LSN都一致,为LSN0。形成一条物理日志,再根据某种日志刷盘策略将redo log刷到磁盘中(日志的刷盘比数据的刷盘快很多),这样,即使断电重启,我们仍可以通过磁盘上的Redo Log日志进行数据的恢复。只需要判断缓存池中的数据页LSN值,如果LSN值大于 Checkpoint的LSN值,说明这个数据页接受了新的更新,那么这个页面就是脏页。

2024-03-15 09:09:34 1834 1

原创 MySQL 和 DM8 存储过程适配

- 对于MySQL而言,OUT 和 IN OUT参数的输入必须是全局变量。声明结束符,因为MySQL默认使用';'作为结束符,存储过程中也会出现';-- b参数值要和定义类型一致。EXIT [<标号名>] [WHEN <条件表达式>];-- 注:UNTIL后面没有分号!END WHILE [标记号];END WHILE [标记号];LEAVE [<标号名>];CONTINUE [标记号]DM:不需要声明结束符。

2024-03-15 09:09:04 472 1

原创 DEFINER作用

BEGIN<执行部分>END;一.作用及意义DEFINER参数是用来限制调用者权限,默认SQL SECURITY 的值为 DEFINER,即表示调用者若想 CALL 此对象,必须DEFINER用户具备该对象的调用权限。SQL SECURITY 的值为 INVOKER时,DEFINER参数失效。例如:存储过程proc_1涉及查询A、B两张表,定义者对A有查询权限,对B不存在查询权限,此时定义者将无法调用proc_1,其他具备A/B表查询权限的人,也无法调用proc_1。

2024-03-15 09:05:28 369 1

原创 perl脚本实现DM8联机物理备份

使用perl脚本,通过交互界面实现DM8联机物理备份。

2022-08-05 11:11:57 134 1

原创 DM8物理备份和逻辑备份基础参数使用介绍

熟悉DM数据库物理备份和逻辑备份重要基础参数含义。

2022-07-27 18:50:40 325

原创 perl语言入门:子程序

介绍子程序的基本使用

2022-06-30 11:23:51 296

原创 perl语言入门:全局变量和私有变量

介绍perl脚本语言中不同模式下的全局变量和私有变量。

2022-06-30 10:35:15 1403 1

原创 DM8联机逻辑备份perl脚本实现要点(单双引号、system和disql)

此文章非完整脚本功能分享,仅就实现逻辑备份功能进行分享。

2022-06-29 12:13:09 460

原创 DM8表空间管理

表空间管理

2022-06-22 16:41:01 149 1

原创 基于MySQL用户视角安装DM8单机部署教程(含卸载)

介绍安装DM8全过程

2022-06-22 15:02:22 20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