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yarn,依赖报各种错误怎么办

3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使用 yarn@^3.x 版本时,默认并不会安装包到 node_modules,因为 yarn@3.x 是即插即用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下载过这个包,yarn只会生成一个 Png文件,然后将包的路径 link 到下载过的地方,这样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而用 npm install 的时候,经常失败,那是因为 node 默认找包的方式很笨拙。

参考:Plug'n'Play | Yarn

但是使用 yarn 下载的包,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依赖报错问题,真是又头疼又难受,因为想使用 yarn,但是这个报错又很难解决。

下边介绍几种解决方法

  1. 直接安装没有明确标注的包


yarn add <报错里说没有的包名>
  1. 使用松散(loose)模式

为了启用loose模式,请确保该nodeLinker选项设置为pnp(默认值)并将以下内容添加到您的本地.yarnrc.yml文件中:

注意这里的 pnpFallbackMode,只将开发依赖包允许 node 回退,具体设置查看Settings (.yarnrc.yml) | Yarn


nodeLinker: pnp
pnpMode: loose
pnpFallbackMode: "dependencies-only"
  1. 切换成 pnp + node 模式,将下边的配置添加到根目录的 .yarn.yml 文件中,具体实现参考Recipes | Yarn


nodeLinker: node-modules
pnpIgnorePatterns:
  - ./**
  1. 还有一种方法,在 yarn 官网中看到的,我一般用来使用第二种方法,警告的话加上这种就可以消除警告,具体查看https://yarnpkg.com/getting-started/migration/#fix-dependencies-with-packageextensions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