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图形学画字母,计算机图形学模拟试卷一

6、触摸屏是( C )设备。

[A] 输入 [B] 输出 [C] 输入输出 [D] 既不是输入也不是输出 7、下列有关平面几何投影的叙述语句中,正确的论述为( D )。

[A] 透视投影与平行投影相比,视觉效果更有真实感,而且能真实地反映物体的精确的尺寸和形状

[B] 透视投影变换中,一组平行线投影在与之平行的投影面上,可以产生灭点 [C] 在三维空间中的物体进行透视投影变换,可能产生三个或者更多的主灭点 [D] 在平面几何投影中,若投影中心移到距离投影面无穷远处,则成为平行投影 8、对于由P 0P 1P 2三点所决定的二次B 样条曲线,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A )。 [A] 起始点位于(P 0+P 2)/2处 [B] 终止点位于(P 2+P 1)/2处

[C] 若P 0P 1P 2三点共线时,该曲线是一条线段 [D] 起始点的切矢为:P 1-P 0

9、分辨率为1024×1024的显示器需要多少字节位平面数为16的帧缓存?( C ) 10、下列不是常见位图文件类型的是哪一项?( C )

二、【判断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正确的填T ,错误的填F ,填在答题卷相应题号处。

11、显式方程和参数方程均可以表示封闭曲线或多值曲线。 ( F ) 12、投影变换的主灭点个数可以有无限个。 ( F ) 13、齐次坐标系能够表示图形中的无穷远点。

( T ) 14、一个逻辑输入设备可以对应多个物理输入设备。 ( T ) 15、计算机显示设备一般使用CMY 颜色模型。

( F )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请将答案填写在答题卷相应题号处。

16、三维图形的几何变换有平移、比例、对称、(错切)、旋转、(投影)、(透视变换)等变换。

17、交互式绘图系统的基本交互任务包括:(定位)、(选择)、文本输入和数值输入。 18、几何图形的布尔运算主要是两个图形对象的(联合)、(交集)、(差集)三种运算。 19、减少或克服图形失真的技术叫做(反走样)。

20、在绘制物体图形时消除被遮挡的不可见的线或面,称为(消隐)。

[A] 512KB [B] 1MB [C] 2MB

[D] 3MB [A] PCX [B] TIFF

[C] HSV

[D] BM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