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反汇编过程,利用反汇编手段解析C语言函数

【【技匠志】利用反汇编手段解析C语言函数】https://toutiao.com/group/6792908403560677900/?app=explore_article&timestamp=1588344767&req_id=202005012252460100140530921E55BDFA&group_id=6792908403560677900&tt_from=copy_link&utm_source=copy_link&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1、问题的提出

函数是 C语言中的重要概念。利用好函数能够充分利用系统库的功能写出模块独立、易于维护和修改的程序。函数并不是 C 语言独有的概念,其他语言中的方法、过程等本质上都是函数。

2、解决方法

在《微机原理》 课程介绍了堆栈、汇编语言等必要的相关知识之后,通过在高级语言开发环境下反汇编C 语言程序代码,使得学生通过分析汇编代码来理解函数调用中的堆栈变化,可以在实践中理解高级语言和低级语言的底层映射关系,理解函数调用的实质。本文通过在 Visual C 6.0 下反汇编一个 32 位 C语言程序的部分代码来解析解释函数调用的具体过程。

3、函数调用过程

函数调用过程主要由参数传递、地址跳转、局部变量分配和赋初值、执行函数体,结果返回等几个步骤组成[1]。

3.1、参数传递及函数跳转

参数由实参传递给形参。在底层实现上,即是实参按照函数调用规定压入堆栈。参数传递完成后就通过CALL指令由当前程序跳转到子程序处。

3.2、局部变量分配并赋值

函 数的'{'被认为是分配局部变量空间的时机。在汇编层面局部变量分配体现为堆栈中以 EBP 寄存器为基址向低地址端分配的一个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