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cpu温度 命令_Deepin Linux v20操作系统查看cpu的温度

我们在使用windows系统时,会在电脑中止安装鲁大师等查看硬件信息的软件,查看一些我们关心的硬件信息,其中cpu温度就是我们比较关心的重要信息之一,在windows系统查看这些信息非常简单,安装相关软件就可以非常方便查看到我们关系的硬件信息,虽然有时会占用我们的系统资源,会有广告等。

在Deepin Linux v20系统中,我们怎么查看呢,好像在应用商店里,也没有注意到相关软件,我在这里给件介绍一个方法,利用sensors软件查看cpu的温度。

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apt list |grep sensors#查看相关软件

sudo apt install lm-sensors#安装sensors,在centos中是lm_sensors,安装命令是yum install lm_sensors

sudo sensors-detect#一路默认即可

12b8a993aa504f7f2c72b117f4893ac6.png

直接输入sensors命令即可

a9ebc1839876aaeab02f7b91521e2b9f.png

真实的物理机中(centos)温度正常。

c1e4223bb5f387f34f8cb1e5af0d94f5.png

说明:

第一个温度是当前设备温度,第二个温度是high=+100表示查过100cpu温度过高,第三个温度crit是cpu容易烧坏。(这里的100因为是虚拟机,物理机不会是10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