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利用计算机实现永生吗,如果能将人类的记忆保存在计算机里,人类是不是能够实现永生了...

而且在很早的时候就有科学家设想,可以将人脑和计算机接合来,实现信息交换,虽然这项技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但随着生物科学技术的推动,人们已经可以将一个人语言记录下来,转换成词条,并将他存储起来,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的逻辑基础。

现在人工智能人已经被运用于纪念死去的亲人中,美国有位科学家将就有这样的想法,他用摄像机把自己父亲生前用到的上万个词汇记录下来,最后父亲离开后,他将父亲的词汇集合整理后安装到只能机器人身上,人工智能机器人不但能够模仿他父亲语气的样子,甚至还能够跟他交流。

虽然这种方式离得真正的自主思维能力还比较久远,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能够真正的把人脑所有的记忆复制下来,是不是我们就能够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智能人了,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将人脑的记忆真正的复制下来,那么人就可以在虚拟的环境之中永远的生存下去,实现了所谓的永生了,甚至我们也可以抛弃我们的身体,换上一个机械的躯壳,成为新时代的人类。

e57061adf6b302587d575b816b4798e0.png

到那个时候,我们的意识只要被保存在某一个虚拟的空间里,我们将可以生生世世的进行科学研究活动,进行生产活动。

我们可以在虚拟的空间里谈恋爱,甚至我的思维还可以和你的思维实现共享,那真的太棒了。

而如果我们想要回归现实的生活,我们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仿生机械,甚至你可以换上任何你喜欢的身体。

想一想如果那样一个科幻世界到来,我们依靠机械身体,将不老不死,飞出太阳系,甚至进入太阳都可以,只要我们能够找得到更为耐高温的材料,而我们可以实现环游世界,甚至是可以观看恒星爆炸的场景,人类的文明等级将会彻底摆脱原始的肉体文明,进入到精神文明的世界。

甚至如果仅仅保留意识,摆脱肉眼的限制,我们甚至能够达到突破三维空间界限,进入高等级空间。

大家都说外星人看到不到,没准外星人生活在高维空间里呢,那时候也许我们和外星人通婚和外星人交流也不是难事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