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换文本 通配符_小技巧|从Word文本中提取数字

某些情况下需要从Word中的文本、表格中直接提取相应的数字出来,虽然可以复制到Excel中完成提取,再粘帖回来。但相对而言比较麻烦,需要再打开Excel来完成。同时Word本身是具备这个功能的,但是需要一点点小技巧来完成。
这个操作同样是使用查找和替换功能来完成,但是借助了方括号[]以及!反义符来完成。前期在MS Office WORD中特殊字符及标记的查找与替换,中有介绍过几十种特殊字符替换的方法,这里也同样是使用CTRL+H调用查找跟替换功能来完成。
如需要把这些电话号码的数字提取出来:

c54d5744d0b39d30009b0e13aefdce0d.png

首先使用CTRL+H调出替换窗口,在查找内容输入[!0-9],替换内容为空白不做操作,点开更多,选择搜索为往下(避免替换整个文档),勾选使用通配符。当弹出是否从头开始搜索时,选择否。

ad161a2f690971e3e338f07cd8b93e92.gif

这种操作后就将非数字的姓名等汉字进行了替换跟删除。因为替换为无字符,效果与删除是一致的了。类似的,我们可以将所有的数字进行替换删除掉,只保留姓名就行。操作与刚才是类似的,只是在查找内容中输入的为[-],而没有了!符号。这样的含义就是将-这个数字都进行替换成无,达到了删除所有数字的目的。

217070931093ca154b7097bc722fb3de.gif

同样的,[]还支持a-z这26个字母,方式是类似的,[!a-z]作为查找的内容即可,具体的过程可以参考如下GIF。

20c6f360d995394ed2a8cb8a352cc351.gif

综合而言,Word的通配符替换是具有相当多的功能的,只要使用得当,还是可以获得预料之中的效果的。

更多:

小技巧|从Word文本中提取数字​www.iappi.cn
39bca07708bff543a2d9605ce0c1613e.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