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循环读取文件一行,php fgets 读取一行字符串,遇到换行符、EOF或者length-1个字节就返回...

string fgets ( int $handle [, int $length ] )

从 handle 指向的文件中读取一行并返回长度最多为 length - 1 字节的字符串。碰到换行符(包括在返回值中)、EOF 或者已经读取了 length - 1 字节后停止(看先碰到那一种情况)。如果没有指定 length,则默认为 1K,或者说 1024 字节。

实际使用中:fgets()经常和while循环配合使用,因为fgets()读取内容是以行为单位的。读完一行就立马返回(前提是这一行没有到达文件末尾,并且是在设定的长度范围内)。所以要在循环中一行一行读取。

php;toolbar:false">$file = 'gb-pinyin.table';    //gb-pinyin.table拼音库文件,一般汉字转拼音库的,这里为了做示例所以不完整,路径根据自己文件位置设定

$fp = fopen($file,'r');

while(!feof($fp)){

$p = explode("-",fgets($fp,32));  //返回31个字节的长度的字符串

print_r($p);

}

gb-pinyin.table文件内容如下

a-20319

ai-20317

an-20304

ang-20295

ao-20292

ba-2028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