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是否用计算机,国家软考与计算机等级考试有什么区别

国家软考就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的完善与发展。那么,国家软考与计算机等级考试有什么区别?

64827c97a4987f9275d552da8354c582.png

国家软考与计算机等级考试有什么区别

一.负责的部门不一样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软件水平考试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

二.考试形式不同

计算机软件等级考试分1,2,3,4,四个级别,考试都是机试,软考的考试分为初,中,高3个级别,大部分都是直接考中级或高级。

三.含金量不同

算机等级考试,目前对找工作,个人学习价值不大。软考是跟职称相挂钩的考试,考过了所对应的级别就会获得所对应的职称。

而且现在企业招聘,HR面试时,软考高级的证书也是必要非常有利的敲门砖。

国家软考考试形式

除信息处理技术员采取笔试与上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外,其他各种考试都采用笔试形式。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

高级资格考试设综合知识、案例分析和论文3个科目;中级、初级资格考试设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2个科目。笔试安排在一天之内。上机考试将分期分批进行。

考试时间

基础知识科目采用单项选择题,考试150分钟,考生需要用2B铅笔涂填答题卡;应用技术科目采用问答题,考试时间15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案例分析科目采用问答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论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国家软考通过率

由于考试向社会开放,不设学历资历条件,知识和能力各个科目都及格才能合格,因此合格率并不高。各级别总平均合格率大约是25%,初级资格的合格率约40%,中级资格的合格率20-30%,高级资格的合格率约20%。

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并不是竞赛,只要成绩超过合格标准就能合格,没有预先规定合格人数界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