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12 oracle home,说说如何配置 PLSQL Developer 13

b1d0d8d0d813

配置的前提条件是,本机预先安装好 Oracle 12c 或者 instantclient-basic-windows.x64-12.x。本示例基于 Oracle 12c 。

1 新建 tnsnames.ora

在 ${ORACLE_HOME} 的 /NETWORK/ADMIN/ 目录下(如果不存在,需手工创建),新建 tnsnames.ora 文件,并写入以下格式内容:

[监听器名称]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IP 地址])(PORT = [端口号]))

)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服务名])

)

)

示例如下:

deniro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34.133.227.222)(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cl)

)

)

2 配置环境变量

变量名

说明

ORACLE_HOME

${ORACLE_HOME}

Oracle 家目录。如果配置了此项,那么 Oracle 就会自动在%ORACLE_HOME%/NETWORK/ADMIN/ 中查找tnsnames.ora 文件。

TNS_ADMIN

${ORACLE_HOME} \NETWORK\ADMIN

也可以直接指定 tnsnames.ora 文件所在路径。

NLS_LANG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Oracle 所用的编码格式。

其中 ${ORACLE_HOME} 为 Oracle 安装目录,形如F:\app\Administrator\product\12.1.0\dbhome_1。

3 配置 PLSQL Developer 13

安装好 PLSQL Developer 13 之后,运行程序,先不登陆数据库,直接取消进入主界面。然后选择 Configure → Preferences:

b1d0d8d0d813

在 Connection 选项卡中,设置 Oracle 安装目录,以及 OCI 库(一般在 ${ORACLE_HOME}\bin\oci.dll),最后勾选 Store recent history 与 Store with password,即记住最近登陆记录与记住密码:

b1d0d8d0d813

退出 PLSQL Developer 13,再进去,就能够在登录页面中看到刚刚配置的监听器名称咯O(∩_∩)O哈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