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_Java实例学习——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1)

Java实例学习——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1)

(本实例为书上实例,我所记录的是我的学习过程)

开始时间:2月12日

完成时间:暂未完成

2月12日—选择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

选择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这一实例作为寒假Java学习的第一个小项目,之前还有一些章节(网络,线程,反射,Swing表格组建,Swing树组件,Swing其它高级组建,数据库操作,高级事件处理,高级布局管理器,AWT绘图与音频播放,打印技术)没有学习,在本实例中将会用到其中一些知识点,我会在用到相关知识的时候学习相关章节,没提到的将会在这个小项目完成后补上。(选这个实例是因为书上的讲解比较详细,家里网络不方便,回学校之后再做有用户的软件)

2月13日—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环境,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表

对该系统进行分析。以前我只知道有需求分析,现在又认识到还有可行性分析,并且还需要做一份项目计划书。可行性分析研究报告与项目计划书分别是根据《GB8567-1988计算机软件产品开发文件编制指南》中的可行性分析要求和项目开发计划要求编写,等我有网的时候要好好看看这份指南。

对该系统进行设计。主要有系统目标,系统功能结构,系统业务流程 ,系统编码规范,

这些都以图表和举例子的形式写出来,形象直观,使看的人易于理解。

我所使用的开发环境如下:

操作系统:Windows 7

JDK环境:JDK1.8.0_111

开发工具:Eclipse-Java Neon

数据库管理软件:SQL2008

运行平台:Windows 7

分辨率:最佳效果1024*768像素(还不知道在哪里设置)

对数据库进行分析,对数据表进行设计。分析了数据库之后,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表。(由于这个实例已提供创建好的数据库,我便直接拿来使用。如何创建数据库与数据表已在大一第二学期学习过,我重点还是要把时间花在不会的地方上。)

2月14日—创建项目,系统登录

创建项目遇到的问题:

1.我创建了12个Java包,打开项目src文件夹时只显示了8个Java包,再次新建一遍时,出现这种情况:Package already exists. Note: Views might filter empty parent packages.那么, 问题来了,我要怎么把这12个Java包全部显示出来呢?(→_→)

百度之后:

错误是因为该包你已经建了,因为它是一个空包(即不包含类,并不是不包含包),所以未显示出来。要显示出来的话,你可以在【Package Exporer】中将【Package Presentation】选为“Hierarchical”,就可以看到你已经建的空包了。因为该模式下包是按树的结构显示的。

系统登录模块设计:①创建内容面板;②创建登录窗体。这里用到了awt和swing,先把这里的知识点补上。

英语卡片:

filter  [fil·ter || 'fɪltə(r)]

n.  过滤器, 用于分隔过滤的东西; 从另一个程序接受输出并改变其格式的程序 (计算机用语); 允许程序存储并下载某种形式文件的文件 (计算机用语)

v.  过滤, 走漏, 渗透; 滤过; 走漏; 渗入

folder  [fold·er || 'fəʊldə(r)]

n.  夹子, 存文件的东西; 小册子; 磁盘的子目录或存有文件的磁盘 (计算机用语); 折叠的人或东西

AWT抽象窗口工具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