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天气预报widget,基于Android平台的蒙文天气预报客户端Widget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随着Android智能手机的普及,基于Android平台的实用性信息服务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但是由于蒙古文的特殊性,移动客户端蒙文应用数量还极为有限,甚至连日常的天气预报都无法标准化地显示输出。其原因在于,现存基本控件支持能力不足,无法达到蒙文特有的编码和显示要求。 本课题针对Android领域内Widget控件局限性的问题,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以使得天气预报客户端Widget可以正常显示输出蒙文。第一种自定义控件的方案是基于对AppWidget源代码的重写,使开发出的新型组件能够被Android系统识别并成功加载显示;第二种方案则是对已有基本控件进行扩展,以直接绘制蒙文的方法实现相关语言文字的正常输出。同时该客户端的开发涉及网络数据获取、SQLite数据库、JSON文档解析等多个方面,相关软件推广使用后可极大地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蒙族群众,使其更便捷、快速地获知气象信息。 本篇论文首先对Android及AppWidget框架进行分析,然后以两种方案实现蒙文纵向输出为基础,对蒙文版天气预报的设计与开发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客户端Widget模块的实现做了具体说明。希望研发出的相应组件可为未来蒙文系统的设计提供便利,也可对现有软件的优化与实现给出指导意见。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