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nfs安装linux系统,通过NFS安装Linux操作系统

1.安装文件准备

a.格式化U盘为fat32文件系统

b.将linux系统安装文件拷贝至U盘,插入到linux服务器

c. 使用df命令检查U盘是否挂载,若未挂载请挂载,假设U盘挂载目录为:/media/

d.创建NFS共享目录

mkdir /mnt/nfs

e.挂载linux系统安装盘iso文件到/mnt/nfs目录

mount -t iso9660 -o loop  iso文件绝对路径   /mnt/nfs

2. 安装配置NFS服务器

a.# yum install rpcbind portmap /软件包提供 rpc.mountd服务,用以开启RPC服务 负责传输NFS信息

b.# yum install nfs  nfs-utils  /软件包提供 pc.nfsd 服务,用以登录权限检查等.

c. 修改配置文件

vi /etc/exports

加入/mnt/nfs  *(rw)

d.service nfs restart #重启nfs服务

3.nfs网络安装

1)将Linux引导光盘插入

Local CDROM从当前系统光盘安装程序。即使用光盘安装。

Hard drive从当前系统硬盘安装,即安装文件位于当前主机的硬盘驱动器中。

NFS image网络安装,使用网络上的NFS服务器安装,要求NFS服务器拥有系统安装程序。

FTP网络安装,使用网络上的FTP服务器安装,要求FTP服务器拥有系统安装程序。

HTTP网络安装,使用网络上的HTTP服务器安装,要求HTTP服务器拥有系统安装程序。

在图12-17中选择"NFS image"选项,然后单击"OK"按钮,打开如图12-18所示的界面,设置当前主要的网络参数。

3153261bc094020a45c4cb991d057c47.png

2)选择"Use dynamic IPconfiguration(BOOTP/DHCP)"选项。

ac27c3d0896205a5c31eb85a41c6d57b.png

3)NFS  server name服务器地址(或域名):当前网络中含有Linux安装程序的NFS服务器,如果用户NFS服务器的域名可以被解析,则可以使用域名方式。

Red Hat directoryRed Hat所在的共享目录路径,在NFS服务器配置中,直接共享目录为/mnt/nfs。

单击"OK"按钮,根据网络情况,等待一段时间后,系统将打开如下图所示的安装界面,此时,安装方法和Linux光盘安装方法一致。

注意:下图参数以实际为准

6ff05c46004149e1a04478e591a2819a.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