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行业面临大革新,供应商们该何去何从?

去年,禁售内燃机及引发汽车业裂变的技术对汽车供应商产生了重大影响,2018 年这些趋势造成的震荡波将继续冲击整个汽车行业供应链。去年 2 月,挪威成为第一个禁售内燃机(ICE)的国家,并打算到 2025年只允许销售电动汽车。自挪威之后,印度、法国和英国也在去年纷纷宣布了类似决定,这迫使全球范围开始加速零排放汽车或电池电动汽车(BEV)的发展脚步。

 

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把汽车动力从内燃机完全转变为电力的巨大压力,为此证券分析师们纷纷下调对深度参与内燃机生态系统的供应商的长期展望,就算是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也概莫能外。虽然这种转变并不会一夜之间发生,但在分析师看来这会给许多供应商的收益曲线带来巨大风险。


因此,考虑到汽车制造业飞速变化的发展格局,以下是预测影响 2018 年全球汽车供应商的五大重要事件

 

一、中国宣布到 2030 年禁售内燃机(ICE),德国将紧随其后

去年9 月初,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天津举行的汽车制造商论坛上表示,政府将禁止生产和销售化石燃料汽车,这项禁令将于 2030年开始实施。北汽集团(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董事长就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 2020年前停止在北京销售传统的燃油汽车,2025 年前停止在全国范围内生产和销售传统的燃油汽车。继中国之后,德国也将很快发布自己的内燃机禁售令,德国正努力朝着电气化方向转变,以保持其技术领先地位,保护德国汽车业。

 

二、更多汽车供应商将分拆

技术进步为实施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机会,供应商将继续对其产品组合的重点进行调整,减少部分传统机械产品,扩大电子及电气产品范围,为迎接未来做好准备。德尔福、大陆集团和奥托立夫等供应商已领头完成了分拆或宣布分拆,其他供应商将追随他们的脚步,供应商分拆所面临的挑战也正是推动他们分拆的因素之一,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像法雷奥这样的公司进行分拆包括传统机械产品以及新的电气、电子及软件相关产品。


三、以新科技公司为首的超级兼并将继续

随着联网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消费电子、工业电子巨头和半导体行业的新进入者都认为汽车行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增长市场。LG、松下、三星、东芝、三菱和日立等公司带来了消费电子和工业电子行业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汽车行业的竞争者提供了竞争所需的关键规模。

 

2030 年,仅这一市场就有可能增长到超过1000亿美元,预计今年会有部分科技公司将对传统供应商进行大规模的收购,如三星传闻有意收购意大利的 Magneti Marelli 电池公司。

 

四、私募股权公司将渐渐主导汽车中端市场的并购活动

技术进步为大型供应商推出新产品和采用新商业模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机会,而缺乏全球影响力和规模的中小型供应商将在快节奏发展的环境中持续处于不利地位,他们需要增加投资并进行重大业务转型才能跟上行业发展的脚步。这些中端市场的公司缺乏实现所有必要战略转变来保持竞争力所需要的资源。

 

例如,面对内燃机禁令和向电动汽车的转变,这种业务转型需要大量的投资,并需要在未来几年内开发出新的核心竞争力和新产品。面临这一局面,愿意直面这些挑战的投资者不会是战略投资者,而越来越多的是像私募股权公司这样的金融投资者。这种下级供应商环境的改变将对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产生重大影响,每退出一家供应商,供应链、预测和产量规划面临的挑战就更严峻。

 

五、在汽车供应商领域,激进投资者的活动将会增加

一些主要供应商在了解了这些不利因素和未来面临的竞争挑战后,已经着手实施战略拆分,主动解决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尚未进行战略转变的其他供应商(包括全球前100家汽车供应商)可能将面临激进投资者施加的更大压力,因为激进投资者正在寻找能充分发挥价值和提高股票估值的企业。


总之,显而易见,2018年汽车业供应链将面临比过去 50 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变化。未来,IATF(国际汽车工作组)和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等新的质量标准以及推动企业数字化(工业4.0)的竞争力会使得中小型汽车供应商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加剧。因此,选择一家一流的企业质量管理系统(QMS)的公司尤为重要。QAD作为全球领先的制造业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提供的质量管理系统(QMS)能在很大程度上支持IATF标准中的诸多变更,帮助汽车供应商有效应对风险,成功通过行业认证。不论未来是燃油汽车的时代还是电动汽车主导,全球汽车供应商们将在QAD的帮助下最大可能的规避风险,积极应对行业变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