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心脏年龄测试是什么软件,心脏年龄测试方法 如何判断心脏的健康状况...

心脏年龄测试方法 如何判断心脏的健康状况更新时间:2017-08-04

核心提示: 随着个体的年龄增大,个体身体中所含有的器官,年龄也在增大,包括肝脏,皮肤,甚至心脏,其实它们的年龄都会增大。年轻人比起老年人,拥有更加年轻的器官,也就拥有更多的青春活力。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奇怪,心脏的年龄就显得特别关键。

肤色,瞳色可以目测,身高体重体脂比血压等可以用特定的仪器测量,但是年龄是没有办法用肉眼直接准确判断出来的,即使有可以拍照测年龄的软件,关靠脸部判断一个人的年龄也是不完全准确的,一个人的年龄,更重要的是从身体内部进行观察之后,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因此,如果我们可以自测自己的心脏年龄,就能够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处于何种阶段。

首先是测试自己的心脏好坏,第一个指标也是最好的指标是脉搏,脉搏也是测试心脏年龄的一个指标,一个好的心脏在平静时心率低,激烈运动时心率高。正常人心率一般是是60~80次/分钟,而专业运动员的心率在专业训练后可以低于40次/分钟。

接下来是测心脏年龄方法,任选三个不同时间段的平静状态,测量出这三次状态下每分钟的脉搏次数,然后取它们的平均数,就可以得出脉搏次数。通过脉搏确定心脏年龄的大概范围,对应标准是60次-20岁;65次-30岁;70次-40岁;75次-50岁;80次-60岁

测心脏健康程度,静坐5分钟,测得脉搏数;连续做20个标准鞠躬后,再测出脉搏数;休息1分钟,再测脉搏数C。然后以(A+B+C-200)/10得出的数字。数字越小表示越健康,一般是小于六表示身体很健康,大于六的话平时需要更加留心身体状况,12以上,心脏状况堪忧,应尽快去医院检查。

就是这样一个拳头般大小的器官,支持着我们的身体命脉,它也算是很操劳,所以既然已经知道如何判断心脏的年龄从而推测它的健康状态,那就认真做一次,如果它是健康的,那就继续保持,如果不太好了,就要反思前半生的活法了。

审编医生

9a4bb09d065ac8d9c394aef0457d609c.png

田鹏飞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

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

主治疾病: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详情>

咨询此医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