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print service_java命名空间javax.print类serviceui的类成员方法: serviceui定义及介绍...

为用户提供一个选择 printservice(打印机)的对话框。在应用程序指定的位置显示它,并且它是有模式的。如果指定的位置无效或者要使该对话框不可见,则在由实现所确定的位置显示它。该对话框阻塞其调用的线程,并且是有模式的应用程序。

该对话框可以包括一个选项卡窗格,该窗格具有在浏览 printservice 时,可以延迟方式从 printservice 的 serviceuifactory 所获得的自定义 ui。对话框会首先试图查找一个作为 jcomponent 的 main_uirole,然后查找作为 panel 的 main_uirole。如果没有 serviceuifactory 或没有相符的角色,则自定义选项卡将为空或不可见。

如果用户“确定”了该对话框,则对话框返回用户选择的 printservice,如果用户“取消”了该对话框,则返回 null。

应用程序必须传递要浏览的 printservice 的数组。该数组必须是非 null 和非空的。通常应用程序只传递能够打印特定 doc flavor 的 printservice。

应用程序可以传递最初显示的 printservice。可浏览服务的数组中必须包括非 null 参数。如果此参数为 null,则由实现选择某个服务。

可选地,应用程序可以传递要打印的 flavor。如果这是呈现给用户的非 mull 选择,则可针对该服务所支持的 flavor 更好地验证该选择。应用程序必须为返回的用户选择传递 printrequestattributeset。所调用的 printrequestattributeset 可以为空,或者可包含特定于应用程序的值。

这些内容用于为最初显示的 printservice 设置初始设置。忽略那些 printservice 不支持的值。在用户浏览 printservice 时,将属性和值复制到新的显示内容。如果用户浏览的 printservice 不支持特定的属性-值,则将该服务的默认值用作要复制的新值。

如果用户取消了对话框,则返回的属性将不会反映用户进行的任何更改。

此方法的典型基本用法是:printservice[] services = printservicelookup.lookupprintservices(

docflavor.input_stream.jpeg, null);

printrequestattributeset attributes = new hashprintrequestattributeset();

if (services.length > 0) {

printservice service = serviceui.printdialog(null, 50, 50,

services, services[0],

null,

attributes);

if (service != null) {

... print ...

}

}

参数:x - 对话框在屏幕坐标中的位置,包括边框y - 对话框在屏幕坐标中的位置,包括边框defaultservice - 要显示的初始 printservice。flavor - 要打印的 flavor,或者为 null。输出时为反映用户所作的更改的属性。返回:用户选择的 printservice,如果用户取消了对话框,则返回 null。抛出:headlessexception - 如果 graphicsenvironment.isheadless() 返回 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