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的各个部位示意图_悬挑式卸料平台各部位检查要点

随着国内高层建筑越修越多,悬挑式卸料平台也越来越常见。不过,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曾多次出现坠落事故,如何才能避免这个安全隐患就成了热点问题。

bd040c0166afd5cd4abe6f8472adb439.png

相关规范及强制性规定

1、悬挑式卸料平台的设置,施工单位须依据《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中的有关规定,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由本单位施工技术、安全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审核,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并报监理审核签字后方可实施。

2、悬挑式卸料平台每次进场组装前,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对组装作业人员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组装完成后,应组织对悬挑式卸料平台的整体结构进行验收。

3、悬挑式卸料平台每次安装之前,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对安装作业人员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

安装后,项目技术负责人应依据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安装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4、遇有六级(含)以上强风、浓雾等恶劣天气,必须停止悬挑式卸料平台安装作业。

5、悬挑式卸料平台上的操作人员不应超过2人。

6、对于多次周转使用的悬挑式卸料平台及构配件,施工单位应及时检查结构(形态)的安全状况,必要时应对其进行相关检测。发现有杆件变形、开焊、松动、严重锈蚀等情况,应及时进行维修完善并组织验收,否则不得继续使用

悬挑式卸料平台的基本介绍

一般的悬挑式卸料平台由定型制作的的料台、钢丝绳及对应的卡扣、结构上预埋的锚固环和拉环及一些起固定作用的小配件组成。卸料平台的施工必须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按照现行的规范进行设计,并编写专项施工方案,计算书和图纸也应在方案中体现。在施工前应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对卸料平台及周边的环境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一、定型料台的组成

a3eebea09ae0322fa9b966d608003f8c.png

1、悬挑主梁

2、次梁

3、上部防护栏杆、踢脚板和防护钢板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