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性能测试 antutu,除了安兔兔跑分,还有这6种办法能证明手机强弱

原标题:除了安兔兔跑分,还有这6种办法能证明手机强弱

现在说起手机跑分,已经稀松平常,但早在五年前,很多手机用户根本不知道如何测试手机性能。“跑分”这个词汇只会出现在媒体的评测文章里。

28bff43ec13914f656aafdae6c7e929e.png

后来,雷布斯捧着小米1代杀到了手机行业,第一句话就是“跑个分呗”,于是从今往后,安兔兔跑分成为了智能手机性能强弱的“毕业证”,动不动还要搞个排名。

而其实除了安兔兔以外,还有以下6种办法能够证明你手机的强弱!

1、AndroBench存储性能测试

华为闪存门这么一闹,使得名不见经传的“AndroBench”火了起来!

06e273fa07e13b18098e7022e2d60c29.png

这款软件可以衡量你的Android设备的存储性能。提供两种方式:1、可以快速与其他设备的存储进行比较。2、SQLite可以查询数据库表。

手机读写速度没有超过400MB/s,估计不会是UFS2.0了,80%会是eMMC5.0。

2、Geekbench基准测试软件

9f15636950e4199d08472a5ee72fd985.png

全平台通吃的老牌跑分软件,也是国外媒体最常用的手机跑分软件,江湖地位高。这款软件比安兔兔避嫌,不存在特意为某款手机量身优化的特例。支持windows、MacOS、Linux、IOS以及Android几个平台的产品性能测试。

3、鲁大师

PC用鲁大师跑分是惯例,就像手机要用安兔兔跑分一样。

cfb597c789736719c913bdbed3c397af.png

鲁大师安卓版是PC版的延伸,在手机性能测试方面更加完善。另外还自带手机系统优化功能,手机内存加速、硬件清理等。

虽然功能繁多,但专业评测媒体一般很少用鲁大师做主要跑分软件。

4、PCmark

PCmark与鲁大师相似,都是PC平台上著名的跑分软件,在智能手机性能测试中有着专业的评分标准。

d0971314be532f6c5d1fc89abffcf822.png

PCmark还可以对电池进行续航测试,基于日常活动而不是抽象算法。测试中使用的是实际应用并尽可能使用本机的API。想对自己手机进行专业续航测试的,可以考虑这款软件。

5、3DMARK图像性能测试

63ad85214f7c8aef42ccfe12774d11b9.png

3DMARK也是一款在PC端名声很大的测量显卡性能的软件。但凡想看看机器游戏性能都得用这家伙进行测试。与PCMark如出一辙,在PC端火了之后继续进攻移动手机端。靠着PC端的强大技术支持,在安卓平台也有着专业的测试水准。

6、Vellamo综合性能测试

它是一个移动网络的基准测试软件,通过浏览网页来对Android手机的性能进行评估,Vellamo的测试包括了HTML5Canvas和Java等等的性能,得分越高表示性能越好。

a9fea5e8a1dfc56d11d3f7d7bad4c825.png

这是一款起始于移动网络的评测工具,至今已经拓展至三项基本测试内容。但问题是它由高通开发,在跑分方面会不会给高通骁龙“加分”?。

最后,以上6款测试软件,你都用过几款?

PS:据说关注饭哥的人,都会捡到iPhone7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