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 Serverless 云函数并发管理能力解读

近期,腾讯云 Serverless 云函数发布了并发管理能力升级版,提供了 3 个维度的并发额度管理的功能。该功能究竟提供了哪些能力,有哪些使用场景?本文将为您全方位解读并发管理功能,并对多种使用场景提供配置建议。

背景介绍

原先,创建一个函数,默认具有300的并发数量上限。针对小的低频业务,300 的并发值足够使用。但是遇到业务量上涨、支撑大型运营活动等大并发的情况,开发者就需要通过提工单联系平台方,申请提升函数并发额度。这样可能导致:

  1. 每遇到一次大并发,就需要联系一次平台方来提升配额,时效性弱。
  2. 申请等待周期时会导致上涨的业务部分有损。
  3. 在评估量级时,也可能出现评估不足,导致需要再次申请,低效。

并发能力升级

相对于原有的函数默认固定的并发值,本次上线的并发管理能力,有以下方面的优化:

  1. 将单一函数的并发调整放开给了出来,用户可以自行来控制并发数。
  2. 并发额度由单一的函数维度,移到了账号维度。
  3. 账号下默认具有一定的并发额度,由账号下的函数所共享的,不需要单独为其中一个大并发的函数申请额度。

因此,在当前的模式下,默认账号具有的 128000 MB的额度,可以供 128 MB配置内存函数启动运行1000个并发;在这种情况下,用户无需去寻找平台申请,就可以获得比调整前更高的一个并发额度,用于支撑上涨的业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